時事 | 有創意的行銷


2021年上半年最玄幻的網絡事件,相信是2027年西班牙瓦倫西亞市的男子哈維爾穿越事件了!

他說自己在一家醫院醒來并失去記憶,從文件中知道自己叫哈維爾,從電子設備中發現所生活的時空是2027年,然而周圍一切還停留在2021年,也空無一人甚至連鳥也沒有。但他還記得自己的TikTok的賬號和密碼,以2027年唯一的倖存者開始在網絡上發布視頻。

一開始網友們并不相信,在網友的要求下他上大街、機場、藝術館、超市、餐廳、醫院、警局等拍攝,看起來一切照常,有電力有網絡,只是沒有一個人影出沒,他也經常更新視頻,證明2027年只剩下他一個人,開始有網友相信他所說的,而他的抖音賬號也獲得大量粉絲關注。

當然有人認為這是一個行銷手法或炒作,是為了瓦倫西亞市的當地旅遊文化進行宣傳,引發人們好奇心而去瓦倫西亞市探險,或為一部科幻影片做鋪墊宣傳等。時間會證明這到底是一個真實事件還是炒作,當然這樣的炒作是有欺騙成分,不是那麼鼓勵,但不能否認這是一個成功及有創意的行銷手法,吸引十幾萬人關注,掌握龐大流量。

在一個網路發達和流量稱王的時代,有一個說法就是掌握流量就是掌握生意及財富,流量越高就表示你的東西將被更多人看到,而我們應該善用網路,尤其處在疫情期間,大家在經營生意方面面對許多困難,要人家看到我們的商品和服務,不能墨守成規只使用傳統方式,而是要多樣性,包括善用網路來宣傳。

相信哈維爾的背后有一個龐大團隊在操作,也許我們不能像他一樣,但我們可以依靠創新點子或有故事性看點來宣傳包裝我們的產品,如果不改革,可能會挺不過這疫情,改革成功了,也許會有更大商機在等待我們。

(刊于7月7日 星洲日報東馬版 時事聚焦專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