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 愛喝咖啡

從去年八月開始減肥後,我都一直在戒咖啡,現在已經有些不錯的減重成績了,打算今天就去喝一杯他最愛的熱摩卡。

去喝熱摩卡之前,我還是乖乖依照流程做,起來後先上體重秤,減了0.4斤,最近減肥到一個程度,就有被卡住的感覺,體重下降的速度慢了很多,不過這也正常的,畢竟身體適應了,是時候制定新的減肥菜單和運動了吧,我還有10公斤的目標要達成。跑完步回來先吃了早餐,洗漱後就出發。

[先去個書店吧,看看最近有什麼新書吧。]算上這次,我這個月已經第四次去書店,最近書局太爛了,進的新書太少了,在網上看到西馬的書局都有賣東野圭吾的新書,但這裡的書局還沒有看到,失望,是要逼我上網買就對了 。

如我所料,不懂是不是受疫情的影響,這個月進貨的新書太少了,我失望的走出書店,打算到樓下的cafe去喝他的熱摩卡了。

進入店裡,一切還是依舊,只是人少了很多,看來疫情影響大,現在就希望疫情可以趕緊好起來。和往常一樣點了一杯熱摩卡。

其實我並不是真的會分別摩卡和拿鐵有什麼分別,喜歡摩卡也許是裡頭添加了熱巧克力吧,喝的比較順口。我會喝咖啡是被電視劇影響的,剛出來社會工作的時候,開始看韓劇或者台劇,裡頭的主角都喜歡到咖啡廳談事情,或者帶本書點杯咖啡,邊喝邊看,或者帶個手提電腦去cafe工作,讓我嚮往起來。

記得不久後,城裡開了第一家咖啡廳,記得是開在一棟剛建成的大夏五樓,有一大片的落地玻璃,可以邊喝咖啡邊欣賞城市的美景,我開心的第一時間去消費體驗,發現價格不是那麼親民,選了最便宜的espresso,那時候的我並不知道這是濃縮咖啡,送上來的時候他有些傻眼因為就小小的一杯,一口就沒了。

但還是開心的,畢竟實現了夢想。從5樓的咖啡館開始,之後就帶起一股潮流,開了許多家很有特色的咖啡館,當中有很多家都關了包括第一家的5樓咖啡館,但也開了許多新的咖啡館,最近十年著名的連鎖咖啡廳星巴克也進軍古晉,連續在許多地方開了分店,有在百貨公司裡頭的,也有自己獨棟的,最新的是即將開張的得來速星巴克。

我喝咖啡的口味也從不懂的第一杯espresso,到卡布奇諾,再到拿鐵,最後固定在摩卡。現在想起來,我並不是喜歡喝咖啡,而是喜歡咖啡廳的氣氛而已,現在也是如此。從因為被戲劇影響嚮往到咖啡館消費,自己偶爾會假扮文青,一個人帶著書到咖啡館看書,有一段時期很愛每到休假就帶著電腦去咖啡館寫稿,想象自己在那裡寫稿,可以寫出什麼暢銷的作品,比如像jk羅琳寫出哈利波特,名揚四海啊!但結果只是寫寫blog而已,沒有賺到錢,反而貢獻了到目前為止幾千零吉的咖啡錢。

現在偶爾還是會帶著電腦去咖啡館寫稿,那是因為要寫公司規定的一個月兩次的專欄,每次想在家裡寫,但看到床就想睡覺,完全都沒有動力以及靈感寫,所以就會去咖啡館,希望自己可以集中精神寫出來。

其實現在想起來,自己並不是喜歡喝咖啡,而是喜歡咖啡館的氣氛,因為喝了那麼多杯的摩卡,也分辨不出這家和那家泡出來的摩卡,會有什麼不一樣,或者那家比較好喝。偶爾朋友看我那麼專一,會問我哪裡的摩卡比較好喝正統,每次都問的我一臉的矇,因為我真的不懂。

自從第一次到咖啡館消費後,之後很朋友聚會或者一個人想喝咖啡的時候,都是去咖啡館,真的很少再去傳統的咖啡店或者飲食坊,這是自己喜好和習慣問題,就像自己習慣和摩卡後,就覺得卡布基諾不對我的胃。傳統的咖啡店泡的咖啡還是好喝的,經濟實惠。

摩卡送上來,我喝了一口後,感覺久別重逢,好開心。現在這開心不能常有,畢竟還在減肥當中,現在規定自己一個月只能喝一次摩卡,其餘都喝黑咖啡。想想減肥達目標以後,還是要控糖,而已現在疫情,生活不容易,還是要節省一點,上咖啡館的數次絕對要減少的。

看著桌上的熱摩卡,我突然要珍惜,開始一小口一小口的慢慢喝慢慢的品嘗,也許這樣我會喝出心得來也不一定,喝了摩卡,對於買不到新書的鬱悶心情也好多了,心情也開心不少,愛喝咖啡的人,也許也有這樣的心情吧。

喝完摩卡,是時候回家了,疫情期間還是不宜在外長時間逗留。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