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驚心動魄的早上


這是一個驚心動魄的早上。

早上的計劃是跟妹妹一起去買個菜,還有油米的日常用品,然後因書店可以開門營業了,就打算也去書店跑跑。

在這疫情期間,已經不用現金用電子錢包的我,打算進些錢進入電子錢包,不懂是我昨晚太遲睡,又太早起來跑步,導致我腦袋有些迷迷糊糊的,在輸入電子銀行的密碼打算匯錢入我的電子錢包時,我居然連輸錯了兩次,輸入了我email的密碼,第一次的時候我還沒有會意過來,第二次再輸錯的時候,我有些慌了,我不打算在輸入第三次,因為再次輸錯,電子銀行戶頭就會被封鎖。

我趕緊又點開手機上銀行的app再度輸入密碼,這次是對的密碼,但我發現居然我已經進入不了,我心裡有些慌了,覺得不太可能無法進入,不是錯不過三嗎?我才錯了兩次。

我想我一定是傻了,腦袋一時沒有轉過來,我當下就認為我的戶頭被人盜取了嗎?我今天才發薪水啊!!!都在戶頭裡面,我嚇死了,我太害怕了,如果我的錢被盜取,那完了!不僅要吃草,還有一堆的賬單要還的。

我跟妹妹說我要去銀行一趟先,懷疑我的卡被盜了,我當下可以明顯的感受到我在發抖,因為我說話的聲音也在抖,我想打開口罩也困難,因為手也在抖。

現在回想起來,我是真的太搞笑了。

就在我駕車去銀行的途中,還一直念佛號、各路神明保佑,希望我的卡不是真的被盜。一邊駕車一邊念,讓我開始一點一點的清醒起來,才覺得我還大可能是因為輸錯密碼被封,而不是卡被盜用,因為去年我也發生過一次,那次好像也是輸入錯誤兩次就被封了。

有這樣的覺悟後,心情才鎮定下來,沒有那麼怕了,百分之九十九是因為輸錯密碼。去到銀行後我直接去ATM檢查,發現錢都還在就放下一百個心。

回家後,為了解封我的電子銀戶頭,我打電話給銀行客服中心,打了快一個小時一直在忙碌當中,我只能留下電話號碼,希望客服在“有空”的時候可以回復我。當下我決定還是直接去櫃檯解決問題比較快。

雖然現在在行動管制期間,但排隊的人不多,我前面只有四個人,等待不到15分鐘就排到我了,說明來意後,櫃檯的小哥哥親切的教我說,只有登入銀行的網站,點入unblock username,依照指示輸入銀行卡卡號,在加上pin號碼後,銀行就會傳輸otp號碼到手機,在輸入號碼後,就可以改一個新的密碼,就成功解封電子銀行的戶頭了。

這過程不到了3分鐘的時間,我居然前後像無頭蒼蠅一樣忙了兩三個小時。之後我繼續跟妹妹去買菜去,兩個多小時後,想不開我居然接到銀行客服的來電,他們還記得我,雖然事情早就解決了,但想不到留電話是真的有用,真的是會獲得回應的,這銀行服務還是不錯的。

這次學到的東西,就是睡不夠還在蒙當中,絕對不要進行跟錢有關的東西,不然就會驚心動魄一早上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