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 | 選秀劇本


已經過了追星年齡的我,年頭卻真情實感追了一檔中國選秀節目《青春有你3》。

追星是年少的事情,記得少年時追的第一個選秀節目是馬來西亞電視台本土的《新秀大賽》,舉辦了十多年,當中最有名氣的冠軍就是唱紅《黃昏》、《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的張棟樑,他還是我的老鄉呢。

再來就是台灣的《超級星光大道》從第一屆就開始追起,裡面的其中兩屆冠軍林宥嘉、胡夏及選手之一的金曲獎最佳新人謝震廷是我欣賞的歌手,也是我現在為數不多,如果現在想聽歌,也就點開他們的歌來聽而已。我對其他新進的歌手真的沒有認識幾個,現在流行什么歌曲,我幾乎不懂。

會追《青春有你3》是選手里面有一個我很欣賞,來自馬來西亞的頂級編舞師劉雋。對于他去當選手我很驚訝的,因為從新聞里得知,他也是許多選秀節目的舞蹈老師,一個頂級編舞師去參賽,簡直就是去節目當免費的舞蹈及編舞老師。

劉雋外型不算出眾,也是個人練習生沒有大公司的背景,能受關注就是因為舞蹈的才華。所以在節目里面的排名都維持在出道的前段班后面位置。雖然我真情實感追了節目,但我還是理智的,沒有花上一毛錢在投票,最多就是在微博上投票以及轉發點贊他的比賽片段。

追了《青春有你3》,才了解到很多選秀里面的內幕,選秀是有劇本的,本來就是娛樂節目,還有所謂的“皇族”存在等。

有一說,選秀只不過是資本之間的競爭,其實有些選手一開始比賽就知道一定會出道,而且還是C位,如果節目決定捧你,你的鏡頭一定特別的多特別有話題,營造你如何有才華、如何努力等,還不時不時上個熱搜。甚至還會炒cp,讓熱度推的更高,這么做就是要讓出現投票的粉絲、路人粉投選你。

所以來了百多人,被注意到的可能就十多二十人,幾乎有四分三的選手,只是來過個臉,甚至沒有留下任何的印象,就走了,想想有些可悲。

這類選秀有沒有做票,甚至造假的呢?雖然舉辦方一定會說沒有,但粉絲相信是有的,包括之前韓國這類型的節目,被警方查出有造假做票,本來在出道位置的選手被做假票淘汰,失去了成團出道的機會。

而我真情實感追了一兩個月的《青春有你3》,因爆發熱門選手家庭問題,以及倒奶事件,舉辦單位被官方約談,導致原本的決賽夜被取消,沒有了成團出道,讓人傻眼!追了那么久,居然出不了道!

據說有偷偷錄了決賽夜,選出了九個人,包括劉雋在內,但一直沒有得到官方的證實,他們也否認。

當我都快忘記這事情的時候,比較結束2個月后的不久前在出道位置的九人去參加一個音樂會,居然在臺上V直接宣布成團,團名為“IXFORM”。

這一宣布雖然令人傻眼,但也證實了之前的傳言是有錄制成團夜這選出九人。當然這成團夜是不會向外播出,就是給選手們一個紀念儀式和交代吧。

希望劉雋未來有更好的發展,才華能被更多人欣賞。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