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聚焦 | 不平安的5月


2021年已經要走過一半了,全球的冠病疫情并沒有緩和下來,來到5月份,反而更趨向嚴重。我國面對新一波的疫情,確診人數天天都在三四千人左右,西馬也實行MCO3.0,砂拉越雖然沒有跟隨,但也收緊標準作業程序措施,包括全面禁止堂食、被列入動態融合識別熱點系統(HIDE)的冠病感染高風險商業地區或建築物也進行嚴格管制等,就是希望可以控制這一波疫情。

在世界各地,印度顯然已經成為冠病的重災區,確診人數一天超過40萬,我們的鄰國泰國,從最初的幾百宗,到現在每天的確診人數都維持在一千多兩千宗左右,甚至有一天更達四千八百多宗。之前防疫做的相當不錯的台灣也出現破口,出現一天兩百多宗的本土病例,可見這一波疫情來勢洶洶啊。

新的冠病變種病毒也越來越兇猛,傳染力非常的強,在日本,有許多確診者反映,自己沒上班,也沒有跟大家吃飯,只是獨自一人在咖啡廳吃午餐,也難逃染疫。所以,我們也不要埋怨無法堂食了,目前的階段打包回家吃,還是比較安全一點。

面對冠病一年多,相信很多人對確診數字已經麻木了,對防疫也比之前松懈,但我們現在必要再度重視嚴守sop,除了沒事待在家,出外戴好口罩、常洗手外,也不要進行聚會、辦派對了。

除了冠病,本月以色列及巴勒斯坦的沖突也升級,雙方都使用火箭、火炮進行攻擊,造成多人死亡及受傷,戰爭一觸即發。美國最大成品油管道營運商“殖民管道”也遭駭客以勒索軟件攻擊,被迫暫停運作6天才恢復運作,導致這期間有逾千家油站沒油可賣。看來這個5月地球不太平安,這些人為導致的事件,是可以避免的,人類何時才能和平相處呢?

現在在面對冠病病毒的時候,全球國家理應更團結一心一起來抗疫才對,守護人類的健康與安全。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