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定目標嗎?


又是新一年了,在跨入2021年的前幾天,無聊的我傳信息向朋友們問了一個無趣的問題:你明年的生活目標是什么?一個完全沒有什么生活目標的人,去問人家的生活目標,我也不懂是要圖個什么?是想了解別人的生活目標后,會覺得自己不應該渾渾噩噩的過日子,也給自己定下遠大的目標嗎?

雖然2020年我們也許也定了許多目標,但到面對新冠肺炎的肆虐,大家唯一共同目標不外是健康活著,希望冠病遠離地球,恢復我們正常的生活軌道。

愛種植花、希望開制作陶器工作室的好友馬克說,他希望可以打打雜工賺錢夠用的生活費及買買花就是他的生活目標,未來就是希望可以成立工作室。馬克是我朋友當中,唯一一個有相當明確生活目標的人,有明確目標的人,是不是就能將生活過的清清楚清楚?

在行動管制令期間,跟我一樣將身體吃到肥肥胖胖的阿良,兩人的目標就是減肥,希望新一年可以恢復苗條的身材。

在新加坡工作的小祥目標是活著就好,理由是不能浪費那么帥的人。雖然有些搞笑,但我喜歡這個目標,我們都不是能被浪費的帥氣美麗的人。都應該好好的活著。

在法國工作的朋友左岸,不想再做技術型工作了,希望可以換一份商科工作。我一名當老師的女性朋友她的目標也是是許多的人的目標,就是好好活著,大力大力的喝奶茶,敢敢淘寶!這樣的目標好簡單好幸福,但兜里要有些份量才行。

至于我是一個完全沒有在新一年定下過什么目標的人,許多年的目標就是在新一年第一天要去cafe喝一杯摩卡咖啡,這個目標說出來會被大家笑掉大牙,但想想每年都能如此堅持,也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表示我自己對實現目標還是由堅定的意志的。

今年的我,還是為自己有史以來第一次定下一個目標就是減肥到75公斤,不是為了美或者跟隨潮流,而是為了健康為了好好的活著而減肥。這個目標一家在進行中了,效果不錯。這個目標完成后,下一個目標就是維持75公斤不再復胖,健康比什么都重要,才可以實現更多的目標!

除了減肥也立下了其他目標,想不到一個2020年疫情的發生,讓我想立下多個目標想完成。2021年每個月多看書多寫字,一個星期運動5天,每次30分鐘以上,為了可以活的更久,照顧好我的家人,做我喜歡做的事情。

有一個目標在,也許就如馬克一樣,可以更清晰看清楚前面的路吧!

留言

  1. 祝福你新的一年有充满能量的设定,然后一步一步实现它!加油!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來留句話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