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我的工作啊之打羽球之樂


羽球是我國的國球之一,我想沒有人會反對吧。每當有大型比賽時,全國人民部分種族大家都會為我國球員加油。而國人對羽毛球的愛,可以從地區設立起許多私人的大型羽毛球場就知道,一個晚上相信全馬各地加起來有上萬人在打球吧。我沒有統計過,我只是感覺。

而我舊公司在印刷廠邊設有兩個室內的羽球場,提供了我們下班后一個休閑運動的場所。公司給予的這項福利彌補了一點我在舊公司那么多年里只加了一次的薪水。

公司的羽球時間太多數都定在星期天下午2點過後,晚報的編輯、記者、排版員有空的都會時間一到就出現在球場上,因為人多我們大多數都是打雙打或者混雙,偶爾來一兩場的單打。除了因為人多外,還有一點是,大家的技術、走位及體力都不是專業的,所以不是每個人都能打單打,因為跑位不對,會被有點技術的對手玩死,跑到你體力不行,不到10分鐘就可能累倒了!而雙打可以互相補位,雖然也累,但卻可以打滿全局。

通常我們都是從下午2點開戰到傍晚6點左右,甚至到晚上7點。我也知道有些晚報的同事甚至會在晚上11點過後相約打球。大家因為太愛打球的關係,公司也舉辦過3到4屆的公司員工羽球賽。我當然也有報名參加,還不至於此而已,我還是賽會的籌委會委員。

當選手當然簡單許多,只要找好搭檔多練練球培養默契就行,但是當籌委要煩惱的事情可多了,第一喜歡同事們多報名,雖然是排賽程,我們的賽程是在太難排了。同事有分早班及晚報,而記者的時間更不好訂,比如安排了下午四點開打,剛好他在要去採訪節目,畢竟這是公事,不能當他棄權,所以我們時常要臨時更改比賽的時間,所以國際賽從入選賽到決賽,之需要6天的時間就可以比賽完,而我們公司的球賽通常都需要一個月時間。

真的當籌委會委員比當選手累,又是委員也是選手,那更累!

每一屆的比賽我都參賽,而且搭檔都不一樣,比過男雙及混雙,最好成績都是第三名,年年都拿第三名,也不錯啦!有一點點的獎金收入!

到了新公司只有兵乓室,所以只能跟同事在外打,但並沒有時常打,因為時間上的關係,甚至我都超過2年沒有跟同事打球了。現在要很久很久一次才有機會跟朋友打球,體力有點不行了,我現在的運動早就換成了跑了!

那段打球的時光是很美好的回憶,好懷念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