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會好嗎?



“疫”字當選馬來西亞年度漢字,在今年冠病大流行下,影響全世界,據日前新聞報導,一直沒有冠病病例的南極,也出現確診病例,導致地球最后的“淨土”也失守了,“疫”字今年可說是當之無愧啊。

今年可說是一個災難性一年,大部分的人也許在2020年開年時會列出多個想完成的目標,但最后唯一目標也許就像網友說的,看著全球每天創新高的確診及死亡人數,今年能健康活著就是最好的目標了。

2020年在過幾天就要結束,將迎來2021年,大家都期盼新一年可以擺脫冠病疫情,回歸正常生活,經濟可以復甦,不為經濟苦惱。目前公積金局開放供民眾申請“i-Sinar”第一戶頭提款計劃,全國各地公積金局分行都湧現了大量人潮,排長龍等待申請先提出自己的 “養老金”救急,就懂得今年的經濟有多不好。

2021會好嗎?就在要迎接新一年時,目前在英國又發現新變種的冠病病毒,傳播速度更快,導致倫敦再度封城,全球許多國家宣佈緊急停止來往英國的航班,而我國目前的冠病也出現反撲,幾乎每天都上千宗的確診病例,令人擔心,經濟的復甦也備受壓力。所以我們還是要嚴正以待,因冠病病毒也是緊緊跟隨我們一起跨年進入2021年。

目前冠病疫苗是全球人唯一寄望,希望可以壓制冠病病毒繼續肆虐!我國政府也購買疫苗,希望明年第一季度可以讓部分人民獲得接種,但效果如何,還是一個未知數,畢竟這病毒太厲害了,一直在變種。

我們的生活要回歸正常軌道,看來還是要等待一段時間,現在還是要維持新常態生活,做好防疫工作,跟病毒相處。也希望政治人物之間不要有太多政治博弈了,朝野目前要做的工作就是一起合作,照顧好人民的生活健康及經濟,在雙方再博弈下去,人民只會越來越對政治反感!

2021年全球人共同的心願應該就是早日戰勝疫情,恢復原本生活。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