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目標


我的朋友傳了一篇文章《人到中年,還一事無成.沒有目標是主要原因》。朋友說他看了這編文章心有戚戚焉,說越看越悲哀,我只能對他說,你才30出頭,以目前時代來說,還年輕不到中年,現在立個目標還來得及。

回想我自己,已經快到中年的年紀(或者早就已經到了,就是自己不想承認。誤!)發現到我並沒有遠大目標。有些人在年輕的時候就會立下到了幾歲就要買屋子買車子或者在工作上有些什麼成就。我雖然在30歲那年買了屋子,但那從來都不是我的目標,會買房是因為我們一家人之前住在木屋區,土地被發展商收回,賠償給我們2萬令吉,逼不得已下買下目前所住的房子,變成也是有房一族。

在工作上也沒有遠大目標,我的目標就是穩打穩扎的工作,不用太大變化,希望一直做到我退休為止。對于生活,我也沒有什么奢望,目標就是照顧好家人,希望家人都健康平安,尤其父親動了兩次大手術,更讓我覺得沒有什麼事情比健康更重要,在醫院照顧父親的時候,看到很多生死,你再有錢也買不到健康。

我也滿足現在的日子,以平常心看待,目標是平平淡淡的過,但也要過的很開心。

目前的我還有一個目標就是改變自己的情緒,我很常會擁有負面的情緒、會焦慮,甚至我朋友說我有被害狂想癥。這是讓我很苦惱的地方。

我的目標太說不出口了。但朋友說,這些也是目標啊,起碼知道自己要什麼,也能知足。但是有些人是完全不懂自己要過什麼生活,就是一天過一天的,一天一天的耗下去,直到老去那天也不懂自己要的是什麼樣的生活。

一個人有目標,絕對是好的,但是有些人卻要的很多,立下很多目標,但每個都半途而廢,三分鐘熱度,到最後一個目標都沒有完成,一事無成。有些人卻立下以自己能力相差十萬八千里遠的目標,也許這是對自己認識不夠,好高騖遠,最後被現實打敗了。可能就一直頹廢下去了。

沒有目標的生活著,會感覺活得渾渾噩噩吧,雖然立下的目標不一定會實現,但我相信可以幫助我們變的更好。

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句話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