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之再遇見前度(一)]



陳浩站在時尚有機生活餐廳的大門外,握緊拳頭,深呼吸後下定決心推開了門走了進去。不明就裡的人一定會以為這傢伙到底是在怕什麼?

時尚有機生活餐廳,是他最愛的餐廳之一,不過他已經有一年多沒來了,因為他怕觸景傷情!!這家餐廳是他和前女友艾麗最愛來的地方之一,和艾麗分手后,他用了可能比許多人還長的時間來療養,所以好多次從這家餐廳經過時,都強迫自己不要進去,雖然他愛死他們的食物,可為了免得一邊吃一邊哭,一個大男生在大庭廣眾變成如此,多難看啊。
 

用了一年多來療傷,陳浩覺得自己應該有勇氣來面對這一切了。推開了門進了店裡,還是跟往常一樣,已經有多人在裡頭用餐或者喝咖啡聊天了,幸好還是留有一桌位。
 

他在一個靠近窗門的兩人桌坐下後,不等招待員將菜單放下,就迫不及待地開口點了他最愛的冰摩卡及意大利面,他太想念他們家意大利面的味道,今天可要好好品嚐。
 

看到人那麼多,他知道沒有那麼快上菜,就從背包拿去由藤井樹著作的“你不知道的六弄咖啡館”,看看人家如何從作家變成導演的過程。
 

他很喜歡藤井樹在2007年出版的“六弄咖啡館”,因為小說的主角小綠跟他的遭遇有些相同,他也有一個像小智那樣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好到一條褲子兩個人穿,好到分享一切。
 

他也經歷了遠距離愛情,當時艾麗到了外國留學3年,他就痴痴的等待她學成回國,艾麗回來不久后,換成他出國半年出差及進修,結果女友身邊換成其他人,不再是他!
 

想到這裡,陳浩不願意在回想下去,免得影響心情,拿起“你不知道的六弄咖啡館”閱讀,一翻就翻到“愛不會因為遠距離而脆弱,人才會。”
 

他是那麼有些的認同。
 

(未完.....待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