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傷]



不是每對戀人都可以成功一起走到最後,很多都是半途就分道揚鑣。
所以大部分人,多多少少都面臨過一到兩次失戀的滋味,面對失戀,每個人的處理辦法都不一樣,療傷需要的時間也大不相同。

去年年頭,妹妹與相戀近10年的男友分手。全家人都很擔心她,但她處理自己的情緒處理的很好。傷心當然有,不過就幾天而成。我問她,為何心情恢復的如此快。

她只是說,這東西不是你的了,就應該放手,如果還執著不放,痛苦是自己又不是其他人,何必呢?

但不是每個人都如此豁達啊,記得以前有一個要好的哥兒,因為女友跟分手居然上演一鬧二哭的戲碼,一直糾纏不放,最後人家完全不理他後就鬧要跳樓,當然最後沒跳成。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永遠都不要考慮自殺這條路。最後痛苦的只是愛你的家人而已。

另外一名女生朋友,和男友分手兩年了,到現在為止還未能完全走出悲痛。她無法聽到男友的名字,無法踏進和男友去過的餐廳或地方。有時候聊天當中,無意間她還是會罵前男友負心。

這療傷期是有些長,朋友們都想幫她,但完全不知如何幫忙。只能說一切都需要靠自己。如果自己不想過去...其他人也完全沒有辦法。

每個人需要的療傷期都不相同,而且作為朋友的,只陪伴,我們可以給意見及關懷,但不要將自己的想法加註在他人身上。畢竟失戀痛苦並不是我們自己,所以我們不了解到底他又多痛苦,有多不能放下。

但相信,大部分的人都可度過的,只有極少的人長期陷人痛苦中無法自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