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之再遇見前度(二)]



陳浩就在等待意大利面上桌時,繼續看著他的書,看著藤井樹寫著,[360公里的距離,會不會成為澆熄愛情的第一桶冷水?],他心裡想著,只是360公里小綠跟心蕊的愛情就出現變化,何況當時他跟艾麗相差了千多哩。

這時候,身邊傳來:[李先生,你們預訂的位子在這裡。]
 

[謝謝,那麻煩現在就上菜吧。],陳浩聽到一把熟悉的男聲。

雖然一年多沒有聽到了,但他還是熟悉的,畢竟聽到那麼多年。
 

陳浩心想不是那麼巧合吧,已經選了一個如此冷門的星期一,居然還是會遇到?他稍微的將頭轉去左邊,一看就看到,那把男聲來自隔著他兩個位置距離的地方,一對男女在坐著。
 

男的就是他從小一起長大,可以一條褲子兩個人穿的好友李銘偉。大家平常如果遇到好友,都會迫不及待的打聲招呼,但陳浩不能如此做,因為李銘偉身邊的女子是艾麗,他的前女友,現任李銘偉的女友。
 

陳浩趕緊將頭轉回來,不想跟他們對上眼,他不想破壞了來吃意大利面的好心情。
 

遇見前度絕對是生活中最尷尬的情景前3名,不管是和平分手、不管再如何瀟灑,還是會讓人感覺不舒服,何況當初他們並不是和平分手。
 

他回想當初,艾麗還是靠著李銘偉的幫忙才追到的。
 

他和李銘偉是小學班同學,從一年級到高中都在同一所學校就讀,所以自然而然成為好友,但不管從家庭、性格、外表或者成績的表現上都有所差距。
 

陳浩的讀書成績相當好,雖然當時他的性格比較內向,喜歡看書,但也不完全是宅男一個,還蠻喜歡往外跑的人。
 

而李銘偉成績普通,但在運動及是辦活動的高手,加上外表陽光俊朗,很受女孩子歡迎,陳浩時常當郵差,幫忙女同學將情書拿給李銘偉。
 

李銘偉的家也比陳浩富裕多,李銘偉父親經營一家有些規模的建築公司。
 

而艾麗,是在他們念高一下半年的時候,才轉他們學校他們班就讀。當艾麗踏進班裡頭時,很多男生都在騷動,艾麗除了美麗還保有一種很特別清新高雅的氣質。中長髮、大眼睛,笑起來還很甜。
 

當陳浩第一次看見艾麗,他整人就被迷住了,第一次覺得有東西比書本,考取好成績更重要,就是他要讓艾麗當他的女友,他要談戀愛。

(未完......待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