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本書的速度]


朋友看我每個月都還買好幾本書,隨口問我說:[你都可以看完?]
這讓我很不好意思回說:[看書的速度永遠比不上買書的速度。]

我不懂這是不是書迷都會有如此的情況?看看書架上起碼還有三四十本以上的書還沒翻閱過一頁,有一本甚至已經買了起碼10年了,但我就是隨手翻了幾頁而已。

每次都告誡自己等手上的書全看完了,才能買進新的書,而且還限制自己走進書店,防止自己在被書迷惑的情況下,又買了幾本擺在書架上當擺設品。但是往往堅持了一兩個星期就破功。

現在科技的發達,也成為我看書速度變慢的藉口了。天天手機滑不停,雖然已經將書放在身邊。通常都是看了兩三頁后就去滑手機,導致一個小時裡頭,只有15分鐘看書,45分鐘在玩手機。

每次睡覺前,也希望能看上幾頁的書才入眠,但往往事與願違。不懂是不是年紀大的關係了,一趟上床上很想進入夢鄉了,導致放在我床頭櫃的兩本書,已經放了一年我還沒看到一半啊。

閱讀雖然需要靠自己的約束力,但也要看書的內容,如果遇到我一打開第一頁就無法合起書來,很快就一兩天之內被我看完。

對我來說,要專心閱讀,最重要的是將手機、電腦收起,及不要讓我看到床就行了!

留言

  1. 哈哈 >< 我也是~
    每次还没看完那些书, 可是看到自己喜欢的书时, 又会想买~

    回覆刪除
  2. 看书的速度永远比不上买书的速度,超真实啊!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
    爱买
    好无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感同身受!
    我時常會被書皮吸引而買下來,結果因為內容,有時候可能要花5、6個月才看完=.=!!!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來留句話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