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髮]


不懂何時開始,我對去剪髮突然產生莫名的恐懼感。
我從小就是一名乖小孩,記得爸爸帶我去剪髮的時候,我都會乖乖坐在椅子上讓理髮師剪髮。小時候自己也苯苯,不懂要求,人家如何剪我都接受。

等到長大一些的時候,老爸叫我自己去剪頭髮,這時候的我莫名突然覺得害怕。
還記得第一次自己去剪頭髮時相當緊張,自己找了一家理發店,帶著不安的心情進去,坐下后理髮師會問我,[弟弟你想剪什么樣的發型?]

這下我被問倒了!因為小時候剪髮的時候,我一坐下去理髮師就自動剪了,根本不用問我。
我說,[剪適合我的髮型就可以了。]。

過后我就看到理髮師拿起了剪刀、剃髮器快速在我頭頂上揮舞,但是他越剪,我心里越寒!!我忘記他剪了什么髮型,但我記得那時候我回到家就被笑了,一到學校也被同學笑,我一定是遇到九流的理髮師了。如果當時知道自己的消費人權利,我一定上消費人法庭告發他。

過后我對上理髮店就產生莫名害怕,也許這心情也影響到我的頭髮,它了解我的心情結果它生長的很慢很慢,讓我三四個月才需要去理髮一次,幫我省下了不少錢。

雖然如此,三個月上一次理髮店,每次都讓我受盡精神折磨,讓我一度都剪平頭,還是在家里自己剪,盡量不上理髮店。

過后自己愛美的關系,不想在剪平頭,所以逼不得下找了一家看起來高檔理髮店進去了,這里幫人剪髮的,都不叫理髮師,叫髮型帥,其實有差嗎?有的,價錢真的貴了好多。

但我覺得還是沒有剪到我想要的髮型,每次我都很害怕跟發髮師說,我要什么造型,因為我不是專業的,我很怕當我說出要如何剪時,會被他們白眼。

這情況最近才改變,因為認識到一位髮型師好友,終于才剛開口提我的要求,也懂我的要求,也會跟我討論我適合什么。

怕剪髮的噩夢也遠離我而去。

留言

  1. 其实最好的沟通方式~就是拿照片给发型师看~
    通常都可以达到80%你要求的~
    我本身也是理发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來留句話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