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 第六天 | 一句話就再見

 


第三任男友,我們兩人的感情來的太快,第一晚見面,我就對他一見鍾情,第二晚見面,我們就決定交往,可以說先交往後才談戀愛,雖然如此,我必須承認,他是我最愛的人。

他患有輕微自閉症,而且他來自一個破碎家庭,性格上也有些太執著和神經質。跟他交往3年期間,我必須小心翼翼的跟他溝通,也必須改變習慣去配合他的所需,朋友說,我跟他在一起的時候,感覺我變成另外一個人。

但我並沒有怨言,因為我是真的愛他,也做很多長期的2人生涯規劃,希望我們的感情可長長久久下去。

我們交往前2年多,相處的很融洽,雖然因工作關係,我上早班,他晚班,我們只能在週假時候見一次面,但在一起的時候,都是黏在對方身上,但就在交往到2年半時,突然之間我也不懂發生什麼事情,他跟我的相處就開始出現變化。

我是天蠍座,是一個很敏感的人,一點點小變化我都能感覺出來,從他回覆我訊息開始,我就察覺,雖然只是些微“口氣”變化,就可覺得不對勁,雖然那時候我就有警戒,我開始回想是不是自己做錯什麼,需要改變什麼來迎合他。

但我無論做什麼,他對我的態度就是改變了,而且越變越差,往往我傳一個訊息,可能需要等到七八個小時後他才會回覆,而且出來見面只顧吃飯和玩手遊,完全不跟我聊天,更不要說有意無意抵觸我跟他親密。

我也懂的事態發展趨向更嚴重,嘗試跟他溝通,但完全沒有用,他永遠就是一句:“沒事!是你多心了!”

之後的發展是,他開始跟我要零用錢!而且是每次見面就要拿一次,我開始是給的,因為我想努力看是否可挽回,但經過一兩個月努力,一點成效都沒有,而且對我說話的口氣越來越暴躁!

在這當中,我想起他對我說過一句話,他不是一個會說分手的人,不管我們的感情是否出現問題,如果我不先說分手,他就繼續忍耐下去,但我想他雖然不說,但他已忍耐不了,所以做一些讓我反感的事情,先跟他提出分手。

我雖然意識到我們之間也許難再交往下去,但我不想放棄,一直嘗試,一直到有一天,我簡訊問他是否要一起出來吃飯時,我一直等待5個小時後,才收到他的一句回覆,就是那一句回覆,讓我決定結束我們的關係,避免兩個人繼續痛苦。

他寫:“如果你今天沒給我錢,就不要出來見我!”

我感覺到他已經說出他最惡毒話語,逼我分手!那一瞬間我就知道,這一切應該結束了!

隔天我提出了分手,他再三確定後,沒有猶豫也答應了。到現在為止,我都不太懂我們之間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導致我們的感情急速出現變化,沒有一個答案!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