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中失戀日記之失戀第一天


2020年 3月15日 星期日 

三年前認識你,對你一見鐘情,我們在認識第二天就正式交往,過的快如一道閃電。從我們相戀開始,我就一直認為我們會攜手走到最后,我從來沒有想過,我們會有分手的那一天。

那一天,就是今天。

今天一進到公司,就聽到上司跟采訪部門的大頭在討論說,首相也許會在明天宣布全國封城,在討論著我們可以做些什麼新聞,當一個媒體人有時候就會比其他人早收到消息,當然我們都要一再確定才敢發新聞。刊登在報紙上就無法再刪除了,不像網絡媒體可以刪新聞。

老實說,我怎么也想不到慶祝完新年,新冠肺炎就殺到門前了。也想不到我們國家又換了政府。

我突然跟其他人心態一樣了,在想是不是應該在午休的時候偷偷先去買一包米、油以及一些罐頭蔬菜呢?其實心裡,及自己工作常識是知道,雖然封城了,但超市還是會開的,日常用品不會斷貨,但心里就是有些不安。

我起身走到公司樓下,先打了手機給媽媽,告訴她會可能會封城的消息,媽媽的反應比我淡定許多了,沒有恐懼,就告訴我在外面要戴好口罩。至于要不要去買些糧食,媽媽說去買一些放住吧,封城時候盡量少出門。

我想了想又傳了訊息給你,告訴你可能封城的消息。我知道你是不會當下回覆我,你上晚班,又打游戲到天亮才睡覺,希望等到你上班前可以收到你的回覆。

我從來沒有想到,我會交往到一個那么愛玩游戲的伴侶。

我這一年來有大部分時間都在等待你的訊息,開始的擔心到氣憤,最後是有些無奈,就是已經覺得是不是應該放棄了。

上次見你應該是在一月頭,我們去吃晚餐,但期間你一直在玩手游,我們都聊不到幾句話,那之后,我們已快兩個月多沒見面了,雖然表面說是忙,但我們都知道我們一見面就在吵架,沒見面用訊息也在吵。

我們在一起三年多了,從去年3月開始吧,我就發覺我們的感情出現微妙的變化。也許這是戀人間的直覺,或者是屬于天蝎座的敏感及懷疑。從那時候開始,我們時常為了一些小事情吵架。我的訊息你也回覆的慢。

我們之間出現了裂痕,我嘗試跟你溝通好多次,希望可以將裂痕修補,但是都沒有效果。矛盾為何會突然出現,我一直想不明白,也許是我太遲鈍了。

這一年的無數吵架,讓我心感疲憊,這一兩個月來一直再考慮是否應該分手,但我還是太在乎你,還是愛你,使不得放開你的手。

中午,考慮了五分鐘,我還是駕車到公司臨近的超市買了白米、油及一些罐頭。

整個下午我等不到你的回覆,我又給你傳了幾封簡訊,我擔心你是否睡覺過了頭,趕不及上班了。

一直到我下班回家,洗好澡吃飽飯,都沒有等到你的回覆。我心里雖然擔心,但這并不是第一次如此了。考慮了一下我決定打電話給你時,終於你傳來一封簡訊:“我今天沒有工作,睡到現在才起來。”

我回了你:“休假嗎?為什么沒有告訴我一下,讓我擔心你是否睡過了頭,還是發生了什么事情。”

我等了半小時才收到你的回覆,點開來看,居然是一推不耐煩,一推可以點起火的話語,最后直接寫到“最近都先不要聯絡,煩躁。”

我當下腦里的一條線斷了,知道我們之間應該是結束的結束了。

我連考慮都沒有傳了一封分手簡訊給你。

“我們分手吧,再吵下去我們就要變仇人了。”

這次不到30秒我收到了回覆。

“你這次認真的?考慮好了?”

“嗯。”

“那好,我接受,謝謝你這三年來的照顧,希望你未來會更好。”

其實,你早就已經準備好要跟我分手吧?只是不想做壞人,要我先開口。

其實你早就不愛我了吧?

我跟你的三年多戀情,正式到今天結束。

ok!我宣布從這時刻,我單身了!

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句話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