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的星光(7)


第七章

今天一早起來,sam感覺有些緊張。因為今天是進劇組接受訓練的第一天。amy姐叫公司會派車來接他過去。10時進組,他早上7時就起來準備了。

sam在這一個星期看了許多之前大熱的古裝大劇,學習前輩如何演。看完之后他覺得武打戲份他并不怕,最怕就是臺詞,他從來不怕背稿,但中文對他來說是最大挑戰了。不過那天amy姐告訴他會用配音,怕他發的音不太標準。

不過sam告訴自己,還是需要將臺詞背好熟悉,才能更投入感情。也希望將中文學習好,將來拍戲的時候可以用原音。

9時公司的車準時抵達他的宿舍,進了車發現吳凡已經在車內里,sam想不到大明星也那么早起床。而且精神看上去還特好的。

“早呀。”吳凡先開口。

“早!我以為你自己過去。”sam會這樣認為是因為,吳凡是當地人又有自己的車。自己開車方便多了。

“公司說集中管理。哈哈哈!”吳凡一臉認真的對我說道。

“集中營嗎?”sam有些不解的問道。

“我車拿去維修了,暫時需要公司接送而已。”吳凡笑的很大聲說道。

兩人在說說笑笑中,讓sam的心情放松不少,很快就抵達“集中營”了。兩人一起見了監制及導演。也見了編輯群,拿了前20集的劇本。也見了同劇的其他演員,有像他一樣年輕的、有前輩。

雖然他是這部劇的男主,sam見到誰都鞠躬打招呼,畢竟他是一個完全的新人。媽媽也告訴他不管自己是什么身份地位,再加上之前的工作經驗,及佛教的信仰,對人尊敬,做人謙卑是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事情。

經過介紹sam發現《魔劍山》劇組從導演、演員、編輯到攝影帥、燈光、服裝、道具等對都匯集了圈內的頂級人才,看來公司對這部劇相當重視。

他這個新人可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演好才行。不可以拖垮其他人。

第一天“集中營”訓練基本就是認識團隊的人及讀本。導演及編輯讓他們了解角色的性格等。

一天相處下來,了解劇組工作的嚴謹及能力,但大家都很好相處,包括其他演員也沒有因為他是新人就給他臉色看,也許有但sam沒有發現,所以他覺得大家都很親切專業。讓他放松不少。

劇裡演他師母的前輩演員王玲,是八十年代的大明星,雖然現在已經五十多歲了,但依然在娛樂圈裡很大的影響力,是受人尊敬的前輩。

雖然是大腕,但玲姐一點架子都沒有,待人很親切,本來sam開始知道她的身份的候,跟她相處倍感壓力,而玲姐主動前來跟他說話及鼓勵他,也跟他分享拍古裝劇要注意的地方及心得,讓sam收獲很多。其他演員、編輯、導演們也一樣教導了他很多,一開始就讓他覺得《魔劍山》劇組是一個凝聚力很強團結、很多能力很強的人聚集在一起的劇組。讓sam很感動及放松不少。

一天訓練下來,回到家后sam雖然很感覺疲倦,但吃飯洗澡后,趟在床上的他還是翻開了劇本,看到不明白的字眼就用電子辭典查看什么意思及發音,一直看到睡著了,眼睛一張開,已經是隔天了。

除了星期天,sam都一直在劇組里面排練,一個月后也進行了基本的武術訓練。一天八九個小時的強度受訓,sam感覺自己越來越進入狀態,老師們也說他進步的很多,但sam知道正式拍攝才是最關鍵最重要的。

雖然劇組大家都相處的很融合,但sam感覺到有一股氣氛有些人對于他被選為主角之一不服。

今天中午放飯的時候,sam跟吳凡一起吃飯。兩人因為是主角一起訓練排練的時間最多,所以很常時間在一起,也培養了好默契及感情。兩人常常在一起討論劇情及無所事事東南西北都聊,也聊內心的事情。


“吳凡,我感覺到有人好像不太高興我拿到主角阿勤角色。”sam有點憂心的說道,他這個感覺這個星期越來越強烈,也許很早之前,人家就對他不滿,不是那時候他沒有察覺。

“誰哦?”

“這個.......。”sam一時間不懂應該不應該說,感覺在背后說人家的壞話不太妥當。

“你說話不要說的一半啊,不然我如何幫你判定你是自己多心,還是真的有人對你不滿啊,這不是說壞話,你說出來才能知道如何找辦法去解決啊。”吳凡知道sam心里的顧慮。

“不懂是不是我多想了,我覺得林一進好像有點對我不滿。”

“你是說演你師兄的?”

“對呀。”

“為何你會覺得他對你不滿啊。”

“每次我跟他打招呼,他都不太理會我,跟他對戲的時候,也是很忽悠我。你就會感覺到的眼光就是很鄙視你一樣,你懂那個感覺嗎?我不懂要如何形容。”

“我懂我懂。林一進應該是不高興你拿到主角的角色。”

“你如何懂的?”sam滿臉的疑問。“難道你有內幕?快告訴我?”

“我說你的感覺我懂,以前在韓國成團的時候,有幾首歌的舞蹈編排及演唱我被安排在C位,有團員不滿天天也給我這樣的眼神。”

“哦哦哦!原來如此,我還以為你真的知道什麼內幕消息呢?”sam有些失望的說道,他是真的想搞清楚對方到底對他有什麼不滿。

sam想了又在想,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他已經恭恭敬敬的打招呼,碰面的時候也是第一時間就打招呼叫一聲進哥。

“難道他不喜歡我叫他哥?”sam突然覺得應該是這樣的。

“你叫人家哥是應該的,人家比你早出道,年齡比你大2歲,名氣也比你大。”吳凡敲了sam的頭一下。

“那是為什麼呢?我哪裡做錯呢?”

“我猜,這是我猜測哦。你知道進哥是公司力捧的小生之一嗎?”

“知道啊,我有做了功課,他拍了公司多部的偶像劇。”

“雖然進哥拍了多部的偶像劇,都是男一,但畢竟不是大劇,不是公司的重點劇,今年年頭進哥因一部偶像劇火了一下,有消息傳公司開拍《魔見山》主角阿勤原本是定了進哥的,外面大家都傳公司要大力將他對上當家阿哥的位置,結果你懂啦,雖然進哥也進劇了,但是給我們兩個新人當配角,他會服嗎?”吳凡說了他的見解。

“那我們應該如何啊?”sam聽到這裡有點慌了。

“我們也不能怎樣,我們是新人,這些都是公司安排的,公司相信我們,所以我們要做的事情,就是將自己做好,品德三觀要好,不要給人捉到把柄,將戲演好,給出成績來,才能讓大家看起我。”吳凡說的很有道理。

“你說的沒錯,將自己做好,戲演好最重要。”

“你就當著磨練忍耐力好了,人家雖然沒有給你好臉色看,但我們自己還是要如常尊敬人家,也許慢慢的人家會改觀的。”

“你說的對!”吳凡畢竟比他早幾年進入娛樂圈,人情世故比他懂的多了。

“趕緊吃飯吧,我們等下還要試裝呢!”

“好!”

第七章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