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份工作]

聽到電台節目在討論《你第一份工作》的話題,讓我想到我的第一份工作,那時候我剛剛考完大馬教育文憑考試,在家無所事事,老爸就幫我找到一份在一家水果批發商當送貨員的工作。

一個月薪水千多令吉包午餐,在那時候算很不錯的了,而且還只是一個送貨員而已,但是工作量很大,我工作了三個月,從一個肥仔變成微肥,體重下跌了15公斤左右。相當的辛苦。
還沒有上班前,我以為只是普通的跟車送送貨無而已,當然並是那麼多簡單,除了送貨,平常還要搬貨、整理貨物、因為都是批發新鮮水果,所有有冷凍櫃,裡面實在超級冷的,工作起來相當辛苦。


為什麼三個月可以瘦15公斤,當然工作量大是一個,是一整車貨物出去,往往需要大半天來送,如果遇到中午吃飯時間,就是吃十五分鐘最多,飯才吃完就要開始趕工了,還沒有下到大腸,就消化完了。

說到吃飯又是另外一件開心的事情,公司是包吃的,有時候沒送貨時,老闆家人會準備午餐,如果出去送貨,或者遇到沒準備午餐,大老闆或者二老闆就給個5到10令吉現金給我去吃飯,但往往我只花了3令吉吃飯,剩下得就自己收起來,一個月下來也有二三十令吉,是額外的收入。

每個星期六還需要工作到深夜,因為公司有在夜市擺攤,便宜賣出一些比較此等或者外觀不美的水果,起初我以為不會很多人來買,畢竟不是那麼新鮮了,但是想不到生意好的不得了,據說很多人買回家拿來打成果汁喝。

工作那三個月當中,遇到華人新年,年三十因為趕著出貨,我居然工作到晚上八九點才回家,幸好老闆給了1000令吉紅包,算是有些補償。
 

三個月的辛苦工作,讓我知道錢不容易賺,要好好規劃所賺到的錢,就因為第一份工作很辛苦了,所以往後工作有遇到辛苦的地方,我都會拿來比較,一比之下就覺得沒第一份工作辛苦的一半,就不會去埋怨或者抱怨不想做,就能比較正能量去完成工作。
 

很多東西要經歷過,才知道滋味和有經驗,才知道下一次要如何應對了。

留言

  1. 有这么个说法,人生的第一桶金。钱,真的花得快,得来却有点不简单。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來留句話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