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風車]

我叫智勇,爸爸幫我取這個名字,當然是希望我智勇雙全啊!但是否真的智勇雙全呢?是有一點點啦。

我是一名報社意外記者,寫稿採訪都需要一些智慧及能力的,這算“智”吧,而我每天都要去採訪車禍、火災、搶劫甚至可怕的謀殺案,有時候也要跟警方出入一些危險場所採訪,這些夠“勇”了吧?

當了意外記者兩年,很多恐怖場面都見過,各式各樣死亡車禍現場、溺水、什麼恐怖的分屍案都去採訪過,老實說有將膽子練的比較大些,不然分分鐘就會嚇到暈倒。

因工作的關係,一個星期總會有一兩天晚上到凌晨需要駐守在醫院等新聞。醫院夜深但不人靜,畢竟晚上還是有許多人工作,因為意外隨時都可能發生,但還是會感到陰陰的,也聽過同事或同行遇到靈異事件。

有兩個同行有天一起值晚班,當晚相當平靜,沒有什麼意外事件發生,無聊的兩個人就在醫院四周走走,其實是想偷抽煙,在緊急區是不准抽煙的。兩人就邊抽邊走到一個醫院的小花園區時,發現好多身穿醫院病人衣服的病人坐在花園裡的椅子上聊天,好歡樂好不熱鬧。

其中一名同行不經意對另外一個同行說到:[好熱鬧呀,之前這公園都是冷清清的,想不到現在那麼熱鬧啊。 ]
那個同行看了看手錶,不解回應道:[好奇怪呀,現在是凌晨3時了,病人不應該出現在這裡的,而且很多都是老人家呀.....。 ]這時候,兩人都同時轉頭望回公園位置,竟發現公園一個人都沒有,前後不到一分鐘,就恢復平時冷清清情況。

兩人好像知道了些什麼,很有默契的頭也不回,小跑步離開那個公園。

還有一位同事,每天騎摩托上下班,有天下班時已晚上快11時了,當他騎車到一條兩邊都是森林的道路時,突然他感到後座有人坐上,而且緊緊貼著他的背!

當下嚇死他了,趕緊什麼佛號、神、耶穌都念了出來,幸好出了那片森林道路後,後座就輕了,緊貼背的感覺也消失了,回到家後他才想起,那條道路前兩天發生死亡車禍,有兩母子當場身亡,地點就在他感覺到有人緊緊貼著他的背的時候......。

我聽到那麼多發生在同行身上的靈異事件,當然毛毛的,就去廟裡求了一張護身符帶在身上,希望保平安啊。

今晚是我休假日,和朋友聚會後載送一名朋友回家,朋友就住在一條蠻常發生死亡車禍的道路傍的住宅區,但每次送這位朋友回家都沒什麼事情發生,所以就沒感覺到害怕。

就在我將朋友放下車後,就將車駕出大道,這時候感到副駕駛座有人坐上來,因左邊車身明顯沉下去,我一時感覺奇怪,就往副駕駛著望過去,不看還好,一看我的心臟就快跳出來,我看到一個很怪異現象,雖然座位上沒人座,但座位卻是沉下去的,就像有一個人坐在上似。

我的心開始涼了,不會是真的讓我遇上吧。心裡嚇到亂七八糟的,不懂應該如何做,連念佛號也念不出來。幸好沒被嚇到腿軟,還能駕車。

這時候的我,開始想裝鎮定,當作什麼都不知道,但冷汗已經從額頭往臉下流,我整個背都濕了。為了讓自己鎮定,我扭開車裡的收音機,但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扭開收音機後,我將聲量開到好大,隨著電台的DJ的聲音從收音機裡傳出來,也讓我平靜一些,但不到5分鐘,我發現到收音機聲量變小,我還以為是收音機故障,又將音量調大,這一次不到一分鐘,音量又變小了,我心裡好像知道了些什麼,但我不死心的又將音量調大,而這次我直接看到收音機上顯示音量大小聲的數字,好像有人按它那樣,一個數字一個數字往下掉。

這次我直接將收音機關掉,但沒想到,收音機自動開啟了,我趕緊又關掉,但他又開了,就這樣來來回回幾次,最後我不管了,就讓收音機開著,結果牠關了。這情況導致我更害怕,害怕到我突然火大,想自己強硬些,可能“他”也會有所顧忌吧。

不懂哪裡來的膽量,直接對著空氣開罵:[你到底是想怎樣,是想聽歌還是不聽啊,一直開開關關,收音機會壞掉的啊。 ]

[你想坐順風車,我願意載你,但你不可弄我,不然我也會不客氣。 ]說完這句話,我也覺得自己是在找死!但是沒有想到,居然受用,收音機不再開開關關,我就當著“他”想搭順風車。

之後,每到一個地方,我就報上該地區名字,我不懂他要去哪裡,但我只能開往回家路上,心裡祈禱他不要跟著我回家。

我一路上就是不斷報路名,一直到一處叫“3哩”的地區,報了路名後可感覺到副駕駛輕了,這是走了吧?我的心才稍微放鬆了。這時候突然耳邊傳來一句:[謝謝你。 ]

這一句謝謝,嚇得我趕緊踩大油離開現場,一回到家我才發現現在已經是華人七月了。

(這是我意外組同事的故事,還算是很溫馨的鬼故事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