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的目的]

年紀越大,身邊的好友越來越少,是我近年來最深刻的體會。以前,也沒有多久就是五六年前而已,我有一班每天都會相約出去喝茶看戲的朋友,這樣的情況維持了兩年左右,直到大家都有了對象,就少了見面,現在我和當中的一兩個人幾乎兩三個月才見面一次。

在更早以前,在舊公司時,也認識了一班同事及他們的朋友,他們時常帶我去酒吧,常常玩到凌晨三四才回家,可說是酒肉朋友,但我是一個不喝酒抽煙的人,去哪裡都喝可樂,在酒吧喝可樂可比酒貴多了。一段時間過後覺得這樣的生活過得太累,又花錢,漸漸的跟他們都不聯絡了。

在更早更早之前,我還有一班好兄弟,我們從小就在佛堂認識,直到長大,那時候大家也會常相約出外喝茶遊玩的,現在他們的有了家庭,除了我以外,但幸好我們還是保持聯絡,當然不可能常見面了。

而近10年幸運的我,認識到好多位有年輕、也有年紀相符的好友,雖然各有各忙,但起碼一兩個星期都有出來見面喝咖啡、看戲、逛街、什麼東西都可以聊,包括很私密的心事。跟他們相處讓我覺得沒有負擔,可以很放鬆及放心。而且大家都很講義氣,發生什麼事情對會互相幫忙及關心的。

我很怕認識到那種好假的朋友,裝來裝去,露餡后還要繼續裝下去,我一定會離得遠遠的。

但想不到過了一個新年,就感覺到一些些小悲傷。因為裡面好多個以後很難見面了,不是友情變故,而是好多個都離鄉背景去尋找更美好的生活。

從前年就開始,一個往澳洲讀書工作,一個到首都工作,到了今年4月份,又有兩個要離開古晉,一個為了前途去賺薪幣,他算是有良心的人,他欠國家教育貸款5萬令吉,打算利用兩年的時間努力去賺薪幣還了這筆債后回來。

另外一位發生了些不愉快事情,希望有一個從新開始,決定移民他鄉。不管什麼原因,做朋友都只能祝福,希望朋友們都可以過得更好。

而今日看報紙娛樂版,頭條是Tommy Page自殺的新聞,據說是飽受憂鬱症所苦!Tommy Page在我那個年代可是當紅豆偶像歌手,他的一首《I,II Be Your Everything》還伴隨著我一段日子,這樣的離去實在令人感覺到悲哀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