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景色]

最近為了健康關係,一個星期會有兩三天會在家附近慢跑散步。當然還有打開手機上的pokemon走蛋!每次都會在清晨六點三十分左右開始跑,發現到許多人已經忙碌的開始新一天了,包括老爸也去上班了。

從家裡出發慢跑,就可以看到許多小孩已經起床準備搭校車上學,我小時候比較幸運,都是爸爸親自接送,印象中只有在六年級的時候,坐過一陣子的校車。

經過巴士站的時候,時常可以看到已經有一堆人在等候巴士,或者嚴格說是“霸王車”,古晉的公共交通實在不發達。我也搭過巴士下班,知道從等待巴士到回家,除了花費很長時間,也很幸苦。雖然如此,我也常在坐巴士時閱讀了好多書,畢竟那時候手機還不發達,就是打、聽電話及簡訊而言,無法滑手機。

記得那時候,坐在巴士上邊閱讀邊發呆,感覺自己是文青!

我居住的小區,有許多人將住家前面打造成各式各樣的店面,包括飲食、剪髮、小商店等,尤其是飲食店,這時候就已經坐了許多人在吃早餐了,慢跑經過他們時,時常被咖啡香味吸引,真的好想放棄跑步,進去裡頭喝上一杯咖啡,幸好慢跑時我都不帶錢。

每次經過菜市場時,裡頭已經人聲沸騰,據老媽子說,在凌晨5時左右小販已經開始擺攤做生意了。我佩服小販們可以如此早就起床,那麼有精神應付客人,如果凌晨5時我起床,一定是處在迷迷糊糊的狀態中,如果叫我做生意,一定會出錯。但每個人為了生計,絕對會改變生活方式,讓自己適應。

我是一個極少走進菜市場的人,每次都是載媽媽去買菜,才會幫忙提菜籃,雖然家裡附近就有菜市場,但老媽極少走進去買菜,而是往其它她認為更便宜的地方買菜。這也是一個無解!

我慢跑的時間約1小時,通常到七點多左右,路上的車子就多起來,每個駕車的人都是趕著去上班,或者是趕著送人上班的人,相比下自己就悠閒的多了,因為自己10點才須上班。但相比下,當許多人已經在家或者出外用餐玩樂時,我還在辦公室,有得有失,這就是人生寫照吧!

結束慢跑,往往會有一粒pokemon蛋破及拿到一顆糖果,回到家就聞到媽媽準備好早餐的飯香,洗好澡就開始享受愛心早餐,是人生一大享受,以這樣開始新的一天,也是美好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