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貓狗的小日子]

近日在看2017年1月第57期的台灣雜誌小日子,這是我們這裡最新能賣到的一期了。其實現在的情況比以前好多了,只慢了一兩期,以前可說是慢了半年啊!

第57期小日子專題是《我們和貓狗的小日子》,寫到許多台灣人將貓狗當著家人一個愛護著,和狗貓一起生活甚至工作。

包括有人買下了一棟50年的老屋將它改建為收容流浪動物之家,暫時收容流浪動物待人來領養。還有一隻叫托托的狗,住在一家公司。同事們會輪流排班,每晚帶他去公園散步。也有人在辦公室裡養起了四隻貓。都懂得每只貓的習性,這才是真真的愛護著動物,而不是養它而已!

我們家起碼應該有10年左右沒有養寵物了。雖然一直以來妹妹都很希望養一隻狗,但目前家裡沒有多餘的空間讓他活動,也沒有時間好好照顧寵物,不希望養了以後,就放生它自生自滅的,多沒有責任感。

在我印象中,我們家應該只養過兩隻狗及一直貓。我是一個對寵物不感興趣的人,被朋友說是一個冷血的人,而且我也對小嬰兒無感,所以到現在也不結婚有小孩。以前家裡的寵物都是爸爸在照顧。最有印象就是養了好多年的不純種的狐狸狗。

雖然有狐狸狗的外型,但因為不是純品種,所以非常好養及聽話,而且還會演戲!有幾次被我發現,當它已經沒有在家時,就會非常懶惰的趟在地板上睡覺,連有從鐵門走過它連看都不看,但一旦發現到有人在家,或者看到爸爸回家,他開始“忙碌”的起來,只要是陌生人經過我家鐵門,不管距離多遠,他一定吠個不停,只能等到老爸出聲喝止它才會停止。

而且它很愛撒嬌,會走到你的腳邊轉來轉去,希望你摸摸它的頭,它的背,它會露出很滿足的表情。最後它要離開走時的前一個晚上,他突然走向家裡的每個人,在每個家庭成員的腳邊轉來轉去好久,隔天就發現它已經去世了!

那之後,家裡再也沒有養任何寵物了!也許爸爸不想在傷心多一次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