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生活沒我份!


平時偶爾在社交媒體instagram上貼上一張我在星巴克喝著咖啡看書的照片,就被朋友笑說我過有錢人的生活。我對朋友說,你應該來星巴克看看,有許多學生是邊喝咖啡邊寫功課或學書的。我偶爾一次算的上什么。

日前在大馬網站上鬧得沸沸揚揚的460令吉漢堡事件,我拿著這事件給我好友看說:“這才是有錢人的生活。”。才想到最近我減肥,已經超過兩個月沒有吃面包類的食物了,更不用說漢堡。

記得不久前一家本地的快餐店推出素食漢堡,我跟朋友去嘗試看看是否美味好吃,在6種素食漢堡漢堡面前我想了好久,從10令吉到16令吉,最后選擇10令吉的配套,有一粒漢堡、一份薯條及無限續杯的汽水,我本時最貴吃的漢堡一粒5令吉,所以我才會糾結好久。

當然吃一粒要價460令吉漢堡會有什么對錯的,只要自己有能力,如何花錢那是個人選擇。如果我有能力吃的起一粒460令吉漢堡,也許我也會吃,只是我沒本事。

我喜歡閱讀,所以買書成為我每個月最奢侈的事情。大家如果去書局看看就知道現在一本書賣的有多貴啊!遇到喜歡的書或者遇到鐘愛的作者出版新書,通常我會沒有太多考慮就下手買了。最近我喜歡的日本作者東野圭吾的一本新著作要價80令吉,我也是忍不住買了。

當然我還是有限度的,一本超過100馬幣,通常都不會考慮了,不管是有多愛。銀行里面的錢沒有那么多,也不好太奢侈。

奢侈的生活是許多人向往的,但是也要你有這個能力去過奢侈的生活,不過你如何裝,有一天都會被發現的,畢竟現在我們都處在一個科技發達的時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