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你幸福嗎?


我在抖音上看過一個有趣的視頻。大意是,一個父親對著兒子說:“你現在不結婚生兒育女,到老年的時候自己一個死在屋里,都沒有人發現。”,兒子想了一下說道:“被人發現了,難道我就能復活嗎?”

當然這是一個開玩笑性質的視頻。但在我現實生活中,父母也因為我不婚的主義對我說過:“你不怕老了沒有人照顧你嗎?”,老實說,我也想過這問題,但覺得想了也沒有用,就現在照顧好自己的健康,等到時候才來打算吧。先過好現在的日子最重要。

好像沒有想過結婚這事,我也沒有渴望擁有自己的孩子,二十三四歲時就跟父母說過我將來不會結婚。身邊的朋友當然很多都結婚了,有些從很年輕的時候就怕娶不到老婆呢。

我跟想婚男在十一二歲的時候就認識了,他比我大。他家境不俗,不過外表不算出眾但老實,人有點木訥。當身邊的朋友都步入社會工作後,身邊都有女友或者男友時,他始終孤身一人。那時候他就跟我聊過,他確實很擔心及心急他會娶不到老婆。

我只能安慰他說:“你的緣分一定會出現的。如果真的沒有,我還可以陪伴。”想婚男並不相信,因為當時我已經有一位交往中的對象了。

等身邊有些朋友步入婚姻,尤其想婚男的弟弟比他先結婚后,他心更心急了。但身邊不是一直沒有出現一個對象。

在那之后因為工作忙碌的原因,我們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見面,之后在朋友口中得知想婚男有女朋友了,甚至已經在籌備婚禮。我本來心里還為他高興的,但知道女方是誰后,我有些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想婚男的女朋友我也認識,但對她的印象不是很好。而想婚男對她更是諸多批評啊、不滿及對她的作為不滿。所以當時的我實在想不到他們兩人會走在一起。以前的批評不滿都是假的,還是想婚男看到她美好的另外一面?不僅我,身邊朋友對于他的選擇也大跌眼鏡。

我聽身邊的朋友說,是女方主動出手追求的。當然我從來沒有去批評朋友的選擇,因為沒有必要也沒有資格去多管閑事人家的事情。就像我們也不喜歡人們對我們的選擇指指點點的。所以我一直都沒有去問他為什么會有這樣的選擇。

我是帶著祝福參加他們的婚禮。

想婚男結婚后,我們聯絡的次數更少,我認為有了婚姻應該以家人為重,少跟我這樣未婚者出來混。所以我就少約他。兩三年后的的今天,我從許多人的口中得知想婚男的婚姻出現問題。有人說他跟太太分居了。他太太也在外面跟人說:“我被人欺負。”

有一次我在外頭遇到他,他整個人就呈現一個悶悶不樂,很不開心的狀態。本來想詢問他狀況,但我開不了口,畢竟這是家事,外人還是不要多事。

不只想婚男,我身邊好多朋友的婚姻都破裂,有些朋友在交往的時候已經出現問題,以為結婚可以解決問題,結果還是離婚了。我有一個朋友,更是結了3次婚,3個孩子都不同的母親。

這些更讓我堅定不結婚,因為我怕,我恐懼,更沒有把握可以維持好一個家庭。

雖然現在離婚已經不是值得驚訝的事情,但我還是覺得,一旦結婚了,就應該好好去維持一個家。結婚雖然要沖動,但那個沖動的對象,要是你覺得可以一起過一輩子的人,而不是年紀到了不結婚不行,或者看到身邊的人都結了,心裡著急,突然有人靠近你,不管合適不合適,先捉住了,因為怕這個不結就沒有了,或者以為結婚有孩子了,就可以解決之前的矛盾,最後幸苦還是自己,甚至變成人家飯後閒聊的話題。

我都希望我的朋友們,能一直幸福到老,跟伴侶攜手度過餘生。


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句話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