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油趣事

3月18日MCO開始到至今,我只為轎車添了5次油,每次30令吉總共150令吉,但節省下來的錢,都被我拿去買書了。

7月20日那天,看到顯示油只剩下二格,對很多人來說,這二格還可以駕很長的路,但對我來說很沒有安全感,所以決定區添油,而距離上一次添油是在20天前的7月1日。

添油當下鬧了一個笑話,應該是太長時間沒有添油了,以前都是一個星期一次,但從3月到7月多現在,只添了5次,沒有一直做同樣的事情,我居然忘記打開車油蓋是要按下那個“機關”了。

當下的我有些慌張,我一直往座位的旁邊及底部找,一直都找不到,只好先去柜臺付錢先,不然人家因為我一直在車里摸來摸去的,誤會我是變態佬。

回到車時,我還找了30多秒,就是想不起來,一度打算打電話給我妹問清楚,但想到在油站撥打電話危險,就放棄這念頭,就快我以為我添不到油的時候,突然就想起,打開車油蓋的“機關”是安裝在打擋的地方,才有驚無險的添到油。

現在想起來就覺得太搞笑,莫名其妙的會忘記,難道是暗示我老了,記憶力開始衰退了嗎?

MCO這段時間,雖然我都有上班,但從家里去公司只有差不多5分鐘的路程,來回都用不了多少汽油,而且我除了上班完全都沒有出門,采購家里的物品都落在沒有上班的妹妹身上,在加上當時油價大跌,創下歷史用汽油量最少,甚至我6月完全沒有添油。

最可惜的事情,油價大跌的時候,我們進入行動管制令,油再便於都跟我們沒有關係。不能出外,只能看看著便宜的油價一天天的隨風而去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