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手好菜

大馬實行行動管制令期間,許多人一躍變成大廚師,天天在家里研究新菜色,吃的豐富。我一個朋友就因為這樣,短短的三個月里面,就肥了20kg。

我因為在行動管制令期間,在必須提供服務的領域工作,所以照常上班,而由于無法外出堂食,就完全吃媽媽煮的,也沒有喝咖啡、奶茶,就三餐正常吃,居然瘦了2公斤。因為工作關係沒了機會大展身手,展示烹飪才藝了。當然有時間,老媽也不會讓我真的下廚房,怕廚房被我炸掉。

大顯身手的是我老妹。本來就愛做甜點、蛋糕的她,在這期間,上youtube又謝做了多種新蛋糕。包括我天天想念的千層蛋糕。不過太耗時及費工。單單要做好餅皮,再一層餅皮一層塗上奶油再放上水果,做完就可以累倒你了,怪不得在外頭一小片的千層蛋糕賣到那麼貴,太花精神了。

老妹做的千層蛋糕外型雖然不美,但味道絕對有的比拼。不過那段時間,一個星期做好幾次的蛋糕,電費翻了一倍,我收到電單時,真的差點就有心臟病了。

我雖然無法像妹妹那麼會做蛋糕,簡單的還是會做,不然有時候媽媽妹妹不在家,就會餓死。我的拿手好菜就是,當然不是煮泡麵那麼簡單而已,我有一段時間超愛煮茄汁面。

做法十分簡單,就是就面拿去炸,也將一些素料備好(我吃素的),再將現成的番茄醬加一些糖一起放進去煮一煮,過後淋上已經炸好的面上就完成了,不難吃,起碼我吃完了。當然無法拿去賣。

其他會煮的包括蛋炒飯、炒幾個青菜,也做過奇怪的食物。比如將馬鈴薯切成一小片一小片,下鍋炸到差不多的時候,將已經剁成小方塊的麵包鋪在上面,再放上雞蛋及起司片煎一煎就可以吃了。

當然這些食物都我一個人吃,家人沒有一個敢動的,除了蛋炒飯,因為最安全!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