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今天是2018年1月1日了,時間快到我都不敢數了,這一年就像F1賽車比賽一樣,賽車在你眼前“咻”一下,你都還沒有看清楚,它就過出去了。

年紀輕時總是覺得時間難過,年紀大后就感到時間飛快的過,沒有讓你有喘口氣的機會。

日前,遇到一位許久不見的朋友,兩人就站在街上閒聊了一下,我有些俗氣的,免不了問了他一下,明年有什麼大計劃?
他說,這幾年已經不設下長遠計劃了,有計劃都是短期性的,比如可以在一兩個月完成,就主要的是活在當下,將當下生活好,完成當下需要完成的事情比較重要。

朋友有如此的心態,是因為在過去這幾年,他身邊的親屬、朋友、同事中有的突然生病走了,有的發生車禍走了,讓他覺得努力過好每一天最重要。

想想也是如此,每到年尾都會為自己定下一些目標要在來年完成,比如減肥、運動、早睡早起、賺多多錢啦等,但通常都是一開始的兩三個星期很熱忱,過後就慢慢找一些理由借口,就沒有後續了。

甚至你會發現到,計劃往往趕不上變化。期間一定會發生你預料不到也控制不到的事。所以現在我也實行一些短期的計劃,那比較容易完成,也不會覺得很沮喪想說任何計劃都完成不了。

其實對我現在來說,最好的計劃就是將當下活好,好好的過好每一天最重要,不要浪費。我發現到自己現在太浪費時間在玩手游,搞到自己有時候頭暈暈滴,什麼事情都不想做了。

過好當下,就是我今年最大目標了。

留言

  1. 留言板很蔭蔽 =.= 差點找不到了...
    每年念頭我都會反省,然後又周而復始的墮落 這個真的需要毅力去改變生活。


    =============================================================
    各位博客們,我們來交換鏈接吧~ 我會每周固定去刷留言和我交換鏈接的部落格,希望大家能互相串門子交流交流啊 :D
    詳情請看:
    https://wakao4896.blogspot.my/p/connect.html
    聯係方式:

    https://wakao4896.blogspot.my/p/blog-page_12.html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來留句話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