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去旅行好嗎?]



老實說,前幾年看到人家表示要辭職去旅行,自己就好生羨慕啊!從小就知道自己是個喜歡自由的人,喜歡到處走走,不想被約束,所以到現在自己還沒有成家。我好怕被綁住!

但現在的我,雖然沒有被妻兒綁住,但是還需要照顧年事已高的父母,尤其我是家裡的唯男,爸爸在七八年前患癌后,家裡的重擔更落到自己身上,雖然這讓我無法實現辭職去旅行的夢想,但這絕對是甜蜜的負擔,照顧家裡沒有所謂的偉大,因為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雖然如此,我還是存夠了一些錢時,就兩三年去一趟小旅行,都是去附近鄰國旅行,而已除了花機票、住宿及交通的錢外,其他能省就省。

旅行不了時,就買了一推的遊記看,從人家的描寫裡跟著去旅行。有朋友說我,如果將每個月買書及喝咖啡的錢省下,就可以一年出門旅行一次了。

但想想,如果一年出去旅行只能快樂最多兩個星期,剩下的時間沒有了書及咖啡,日子才難過啊。

好友阿峰也是一個愛旅行的人,他說現在還沒有家庭的壓力,趕緊到外頭看看。他對我說過,雖然現在沒有家庭壓力,也不用他負責照顧家裡,但也絕對不能造成家庭經濟負擔。他現在在紐西蘭打工旅行,一邊工作一邊自己賺旅費,從來都沒有跟家裡要過一分錢去旅行。

我欣賞阿峰的做法。反而另外一位朋友,他在臉書上寫到,要去七八個地方旅行,機票已經買好了。

我笑著問他:[你有那麼多年假出門旅行嗎?]

一個公司最多給你18天至21天的年假罷了,除了你一個地方只去兩三天,不讓絕對不夠旅行。
 

[我打算明年過了三月就辭職去旅行。]他興致勃勃的說道。
 

又是一個讓我好生羨慕的人。我又問:[存夠錢了?]
 

他說:[不夠啦,我現在的工錢哪裡夠我存那麼多,到時候就跟家人“借”羅,呵呵。]
 

他說到這裡,我反而不羨慕了,能出外看看是好事,能有勇氣辭職去旅行我也佩服,畢竟走千里路,好過讀萬本書。但應是靠自己力量去完成,而不是將這負擔加重到家人身上,除非自己是富二代,但這朋友不是。他的父母都是年紀頗大的了,這還要讓兩老幸苦工作賺錢給你花,如果是我,我花的可不安!
 

想辭職去旅行,除了有勇氣,也有靠自己去解決旅費,那才有意義啊!我雖然兩三年才能出門一次,但起碼我用的是自己賺到錢,玩的心安理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