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溫度]


那天收到一張由同事送的,可能也是今年唯一一張的“實物”賀年卡。第一時間看到一張紅色封套在桌位上,已經讓我感覺到驚喜,更不用說打開看到裡頭的賀年卡了。

現在,許多人已經不送賀年卡了,包括我自己。很多人都是送電子卡,甚至在手機的聊天app上傳送祝福就足夠了。一來大家認為比較方便、節省及環保。但是感覺就沒有那麼驚喜了,總是覺得少了一些東西。

當然無可否認我也被現代科技改變不少,科技方便了我們的日常生活。我這個人可能比較傳統,還是喜歡東西拿在手裡的感覺。雖然工作上都以電腦為主,打字、工作、上網無不靠電腦。打習慣拼音后,發現自己不懂寫字了,很多字居然忘記如何寫了,寫出來的字也奇醜無比。所以就決定開始寫手帳,從新“認識”字,學習如何寫字,讓字寫得見的人啊!

此外,我還有一個固執的執著,就是不看電子書,只買實體書來看。雖然實體書是比較貴,但我喜歡書拿在手裡的感覺有溫度,而不是拿手機或者平板電腦,冰冷的感覺,翻頁的時候可以聞到紙的香味。此外堅持買實體書,是希望書店不要倒啊,書店對愛書的人說來,就比如名牌店一樣重要,是生活糧食的地方。

當大家越來越依賴科技及電子產品時,恢復一些傳統或者復古,不見得是壞事或者退步。比如手寫字,開始認識回筆劃,認識字應該是如何寫才對,而不是認拼音而已。

有些事情太依賴科技了,變成履行公事而已,沒有用心。比如寫了“新年快樂,萬事如意”就統一傳送到whatapp裡認識的人。收到的人也大多數就禮貌回覆,也沒特別高興。但....有時候想想,現在大家都忙碌在工作、生活壓力大,能傳個簡訊,其實已經是最好的祝福了!好互相矛盾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