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的簡單幸福]

每次有外地來的朋友問我古晉有什麼好吃的,我一時間都不不了精準答案。因為第一,我已經吃素20年了。第二,我很少外吃,都是回家吃媽媽煮的家常飯。第三,我對吃不太要求。所以對於外面有什麼好吃的,我實在了解的不多。

朋友看我每次回家吃飯,又問,我媽煮的飯菜是否很好吃,很豐盛?其實我媽並沒有很會煮菜,就是簡單的飯菜。

自從爸爸生病康復后,我們家就吃得比較簡單清淡,也很少外食,守著少油、少鹽、少糖的規則。所以每次少食時,吃到過咸的食物,我的嘴巴及胃一定會受不了。

我們家裡吃到有多簡單呢?有時候一窩雜菜飯或者一窩咖哩,就可吃一整天。而最豐盛應就屬早餐了,早上不是吃飯就是麵食了,而且一定會有一粒荷包蛋及多種蔬菜。

有時候覺得我們一家人吃的粗茶淡飯啊!但這也養成我,對吃沒有那麼執著,只要能吃飽就行了!

其實吃的簡單點也沒有什麼不好,以前的人,都不是那麼吃嗎?現在的人吃到精緻豐盛,反而不見得比以前的人健康。

其實最幸福的事,天天可以吃到媽媽煮的飯菜啦!那是外面無法享受到的味道。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