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思而後“整”

美國一名女子為了追求完美臀部,為了省錢DIY在臀部注射從網上購買的硅膠填充物,導致身體嚴重疼痛受感染。醫生為這名女子做了27次手術截去她的雙腿和雙手,切除臀部附近的肌肉,才保住她的生命。而女子注射的填充物只是一些廉價硅膠,不到100美元就能買到。
看了這則新聞,心裡很感觸,有人因為愛美,付出如此慘重的代價。

整容已變成時尚及輕松平常的事,許多明星也大方承認曾整過容,以致現在許多為追求美麗外表的人,都動了想整容的念頭。

但想要整容,必須注意安全,必定要找有信譽及保證的整容醫院及醫生,不要為了省錢而在網上購買來歷不明的整容產品。

整容之前也應再三想清楚,做好功課,畢竟是要在自己身上動刀及植入東西,會不會有副作用?植入的東西會不會有保用期限等都是必須考慮清楚。

據報道,整容是會上癮的,會一整再整,無法停止,除了花費大筆金錢,其實也患上整容上癮症,需要接受治療。也要擔憂往後身體會不會出現健康的問題,畢竟大量及多次在自己身體動刀或有後遺症。

身邊有一兩個朋友,平常都會說等他們存夠錢就會去整鼻子、動嘴唇,但他們其實天生就長到不錯了,也真的沒必要整容。美,本來就沒有一定標準的。

一個人的外貌是父母給,天生的,自古都有說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得損傷。身上有一點點小瑕疵有什么不可,其實自然就是美。

也必須記得,不是所有人都整容成功,還有許多人整容失敗,導致整容后的臉比原本的臉更難看、奇怪。所以做之前想清楚,做了之后就沒有得后悔了。

(刊於2014年7月9日 東馬星洲日報第二版 時事聚焦專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