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正能量]

7月17日晚上準備睡覺時拿起手機滑面子書,看到面子書上許多人貼上馬航班機在烏克蘭墜毀的消息,當下我不相信這是事實,覺得是假新聞,馬上關掉手機,希望一覺起來,沒有這件事情的存在。

可是隔天起來一打開電視就看到各大新聞臺在報道馬航MH17遭導彈擊落墜毀的新聞,這下不得不讓我接受事實。隔了4個月馬航又發生空難,真的讓大馬及馬航太沉重了。
吸取上次教訓,今次我不在面子書上轉貼任何有關于MH17的新聞,也決定少看面子書,因很怕面子書上像上次MH370事件一樣一片政治化、陰謀論、辱罵及責怪。

我不太明白為什么有人會指責是受害者的馬航,一直在航線問題上打轉,為什么不是將矛頭指向打落飛機的恐怖分子?而事實證明MH17的飛行航線是完全符合國際條規。

雖然如此,世界上也有許許多多的人在墜機事件發生后為馬航傳送正能量,如國際各大航空公司的空服人員在“一個飛行男子的空服員休息室”的面子書留言,鼓勵及祝福馬航盡快走出陰霾。

許多網民也通過圖像,文字來傳送正能量,為馬航及大馬加油打氣,同時我國及全球各地都有許多人及組織舉辦哀悼會。

據報道,大馬旅游總會(MATTA)旗下的3千個旅游組織,在這關鍵時刻已大量訂購馬航機票,以鼓勵更多人乘搭馬航,全力支持馬航前進,在這樣的時刻,這些才是國人應該做的。

目前為止還是沒任何一方承認擊落MH17,雖然大家的矛頭都指向親俄羅斯的分離主義份子,而目前兩個黑箱已交到大馬調查團的手中,誰是MH17的兇手就讓國際調查團調查,當下我們能做的就是為罹難者祈禱,給我們的國家、人民及馬航更多正能量,團結一致。

(刊於2014年7月24日 東馬星洲日報第二版 時事聚焦專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