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當下]

2014年開始了,年齡越大就越覺得這幾年的時間過的飛快的,什么東西都還沒有落實,一整年就過去了。

最近幾年,家里或身邊的人都發生許多事情,讓我開始不再計劃要完成什么東西,不是悲觀,只是希望可以好好把握當下,珍惜當下,因為我們不知道下一秒我們會發生什么事情

現在的我只做短期的計劃,而且都不是什么偉大的計劃,至于有沒有實現,我總是覺得有去做它,享受那個過程就好。記得2013年一整年都在計劃要出門,但因為在報館工作的關系,去年全國大選的日期一直沒確定下來,根本就不敢買飛機票,等大選過后,家里的兩個老人家相接動了眼睛的手術,根本就讓我不敢出門,需要好好陪伴他們兩人。

以前的我,總喜歡列一大堆想要實現的事情,有拼命工作賺錢,過后換來一兩個星期的游玩,回來后又拼命工作賺錢,其實過的很開心嗎?也許是開心的,但忘記如何享受當下的生活了。

把眼前的工作做好,生活過好,就是我今年的愿望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