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 再見我的女神


12月12日,雖然我沒有工作,但從早上10時開始我就一直掛在網上,但不是為了12月12日雙十二購物節,而是當天大馬首相將宣布經過一年執政後,進行內閣改組,結果我的臉書被另外一條新聞洗版,《周海媚被傳病逝》。

早上還有她認識的導演和朋友出來闢謠,說她已經脫離危險期,結果到了晚上,周海媚的工作室發文,證實周海媚已經在12月11日病逝。

這讓我心情憂鬱了起來,認識周海媚,應該是陪家人看香港錄影帶《回到未嫁時》,雖然那時候我還是小孩,但就深深被她的美貌吸引,當然男主角黎明的顏值也是一絕,那時候的港劇男女演員都是很出色吸睛!

總感覺,那個時代的男女演員都有自己美的、帥的特色,大家的辨識度都高,跟現在千篇一律的長相外型,很不一樣。

在看了《回到未嫁時》後,我要媽媽幫我找了周海媚拍的電視劇來看,包括《義不容情》、《今生無悔》。

周海媚在1994年拍攝的《倚天屠龍記》中,憑著周芷若一角更是讓她事業更上一層樓,更美封為《最美周芷若》,金庸更是說周海媚演的周芷若,無論是容貌與裝扮、面部表情與眼神、個性和行為舉止、內心的感情戲,都是最接近周芷若這角色,更說早知道是周海媚演周芷若,就會更改結局,讓她跟張無忌在一起。

讓周芷若成為周海媚演藝生涯中最有代表性的角色之一。我當初在看的時候,心裡一直覺得張無忌是眼瞎了不選周芷若,而選擇趙敏!

還有張學友《吻別》mv裡面的周海媚裡,她的美更是讓我驚艷倒。

因為對周海媚的喜歡,我也買她兩個版本的第一張專輯《日出愛情》,但是她的唱功……..哎呀!女神只要美,mv拍的沒就行!我都覺得好聽!

她的事業本來可以更上一層樓的,但患上了紅斑狼瘡,讓她的演藝生涯受阻礙,但她還是不時不時讓人有驚艷的演出,包括在《武媚娘傳奇》中飾演的楊淑妃一角備受好評,人氣再度攀升。

周海媚在新版《倚天屠龍記》中飾演滅絕師太,也被評為“最美滅絕師太”。

到目前為止,被我視為女神的人只有3人,一個是日本女松島菜菜子,第二個是台灣的林志玲,第三位就是周海媚了。現在一個離世、一個半退隱不再拍戲,松島菜菜子近期也少拍劇了!

望周海媚在另外一個世界,沒有了病痛可以活得逍遙快樂!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