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 | 11月我所看的書籍

 


第一本是歐陽靖的《歐陽靖・裏東京生存記》

這是一個疫情前出版的書籍,當時就很想下手,但價錢實在太美麗就一直沒有買,一直到最近書局大清貨有70%折扣,終於才買下了它。

寫的就是歐陽靖在東京的生活故事,介紹了東京各區的事物,每個地區都有它的特色,我一直對日本這個國家很好奇,表面上他們的人民禮貌、和藹、保守,但是私底下又不見得是如此,保守的另一面是色情產業如此的發達。

一位曾在日本工作的朋友說,日本人很壓抑在生活,很在意他人眼光,很怕麻煩人,也是一個很重視團體、同儕壓力很大的國家,單單這以方面我就不太行了。

每次都聽人家說,有機會有閒錢,我一定會去一次,用眼睛、用自己的感官感覺去感受這一個國家。



第二本是金浩然的《不便利的便利店2》

第二本比第一本好看多了,故事性強了,讓人有同感,讓人有想讀下去的慾望。

在系列2,前半部幾乎全部是新角色登場,而不便利的便利店1出現的角色,但是在後半部才出現,比如老闆娘,或者以客串的形式出場,不過都很好的將整個故事串了起來。

這是一本療愈系的小說,溫柔的,也有激勵的,也許可能觸動一些些你的心,但不多!


第三本是橫山秀夫的《64》

《64》是一部經典鉅作,小說以真實事件“1989年日本群馬縣前橋市女孩綁架案”為藍本,圍繞著30年前發生的一起未解決的綁架案展開。

剛開始看的時候以為是一本推理及懸疑小說,但其實更多是講人性、道德等複雜的議題,間中的警方組織裡面的暗鬥也很精彩,當然結尾的故事揭曉,也十分的精彩。

小說也描述了當時的警方現代調查過程、媒體報道、以及時間下一位記者試圖揭開這起案件真相的情節。這讓我很有感觸,我是從意外記者開啟我媒體人的生涯,採訪過警方記者會、命案等新聞,一邊看一邊感觸良多。

這是一本相當好看的小說,但很厚,需要有時間很耐心閱讀。


第四本是吳若權的《人生幾分熟?》

這是一本激勵書籍,書要是如此寫著“這本書獻給一直想要長大、或已經長大的你。”如果你不想長大,或者還未長大,那就不需要看了。

寫的都是各種的人生課題,也許會有一個課題寫中你的心,看了你也會有感觸。每篇文章前,都有一篇的小檢測,一共有47條問題,來檢測你內在的成熟指數。


第五本是黑色水母的《關於黑色水母的事》

這是一本馬來西亞本土的漫畫,黑色水母算是近幾年相當紅的大馬漫畫家,已經出版了十多本的漫畫。

這本《關於黑色水母的事》就是作者本身自己畫出,當初是如何開始畫漫畫的旅程,先在本地報紙投稿畫連載,受歡迎後開始出版漫畫集。

裡面他也畫出,他所出版過的漫畫的創作的花絮,參加簽書會的有趣故事等,這是一本黑色水母的創作旅程漫畫故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