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深愛他,但他不一定要愛你

明浩喜歡蔣麗7年了。他7年前第一眼見到蔣麗的時候,就深深被吸引住。從那時候開始,追求蔣麗是他唯一的目標,蔣麗需要他幫忙時,幾乎是隨傳隨到,送的禮物更是不少,甚至他心甘情願被當作是工具人使用。

但是7年了,雖然明浩付出了真心,深愛著蔣麗,但蔣麗就一直沒有接受他的追求。反而在這期間也談了一兩段的感情,現在的她正跟著一個男的在曖昧中。

蔣麗其實有跟明浩表明過,自己只是將他當著普通朋友看待,也對他所做的一切感到窩心及感激,但是就是沒有“愛”的感覺存在,她也說想跟兩人機會,但是她的心就是不觸電。很多朋友都叫明浩放棄,但是明浩說,只要一天蔣麗沒有結婚,他還是有機會的。

這是朋友小志告訴我他好朋友單戀的故事,他痛惜他的好朋友,不明白那個女生的不接受他的朋友呢?而且,那個女生曖昧中的男生是有女友的,他不明白他的好朋友為了那個女生做了許多事情,對她一心一意7年了都沒有改變,一點感動都沒有嗎?

愛一個人愛了7年還沒有得到對方的回應,還能繼續愛下去,我心里是深感佩服及感動的。現在能如此癡情的人很少了。現在的年輕人進行的幾乎都是速食愛情,通常約了幾次不到,或者表白失敗後就放棄,找新的目標了。

能追7年還不放棄的,真的太少見了!我也不會笑他笨,畢竟是個人選擇,不過,你深愛著一個人,但那個不一定要回應你,接受你,然後愛你的。

就像每個人都有不喜歡吃的東西,比如我從小就不愛吃苦瓜,媽媽也想盡了辦法變花樣,不各種不同的烹飪法,各種引誘甚至各種詐騙手法,我就是不愛吃,甚至一口都不想嘗試。

比如,我也不愛吃哈密瓜,雖然終於有一天,我可以接受他的味道了,吃幾口也沒有不行,但是如果也同時出現榴蓮或者芒果,我一定選擇榴蓮,不會是哈密瓜,他永遠都不是我愛的,排隊都排不進前10名。

戀愛也是一樣,如果你對一個人沒有感覺,無論他做什麼事情也感動不到你,甚至可能覺得他無盡的求追困擾了你,讓你覺得他很討厭。

如果你對那個人有感覺,他只要做一點點的事情,哪怕只是倒一杯水給你,你也會覺得他是多麼的溫柔體貼。

如果你真心追她那麼久,還是得不到回應,也不可怪她無情。因為反過來,她覺得你一直在困擾她,甚至周圍出現同情你的人要她接受一個她不愛的人,她一定也會覺得你無情及恐怖。

當然沒有事情是絕對的,也許你在她身邊太久了,站久了,也許有天她也會接受你,但這比率有多少呢?會不會你是他逼不得已的最後選擇呢?

你深愛她,但她不一定會愛你,因為也許她的心根本就容納不下你了。有時候學會祝福,放下也是另外一種愛。而且在那之後,你也許也會發現,你身邊有更值得你愛的人在等你。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