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但快樂過節


今年中秋節,馬來西亞各地可說是在煙霾中度過,嫦娥在月亮上也都看不清楚被煙霾籠罩的馬來西亞,不敢下凡到大馬賀節。我們也無法喝茶賞月吃月餅了。

大馬人喜歡在過中秋節的時候,除了吃月餅,也在家掛上許多燈籠,小孩也成群結隊提燈籠游街過節,這幾年不懂為何也開始流行到公園或者空地放孔明燈慶祝,孔明燈跟中秋節有任何關聯嗎?

我們家過節,常常被人認為過的太平淡,甚至覺得我們不重視過節。比如中秋節,除了有購買一些月餅祭拜祖先外,我們已經有超過10年沒有掛過燈籠,更不用說提燈籠游街了。

老媽也沒有特別煮大餐慶祝,通常都是煮一窩咖厘從早吃到晚,就算是慶祝了。

華人新年時,我們家應該超過15年沒有放過鞭炮了,大家都在三十晚半夜大放鞭炮炸天空時,我們一家人在佛堂祭拜度過,
對我們一家來說那也相當有意義,當結束回家時,“第三世界大戰”已經結束了。

家人總認現在經濟不景氣,平淡方式度過就行,能省就省,不必要大肆花錢慶祝,而為能夠一家人平安喜樂在一起度過任何節日,就是最好慶祝節日的方式。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