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惜長進啊!

辭掉了第一份工作后,原本想休息一個月后再來找新的工作,也以為很快就會找到第二份工作了,畢竟當時馬來西亞發展前景好,都是工找人,只要愿意不怕找不可工作做。

我想那時候的我過的太安逸了!沒有養家糊口的壓力,本來只想休息一個月,結果變成休息近一年的時間。人真的不能太過安穩,也不能沒有明確的目標,我就是如此,一開始休息后,人就開始懶散起來,而且也不懂自己下一步應該如何走,完全就是聽天由命。

那時候的我,每天的日子就是睡到自然醒來,只是很多人所向往的吧,起來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吃,吃之后如果還覺得困,趟回床上繼續睡覺。醒來的時候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看電視、聽電臺、看報紙或者看一些姑姑嫁人后留在我家的陳年雜志。

一句話終結,那時候的我就靠爸媽養的宅男。

雖然感覺那段時間有些不惜長進,但也讓我跟現在的新聞工作開始有關聯,那時候看電視節目的時候,最愛看新聞節目或者跟跑新聞有關係的戲劇,很羨慕媒體人,當時就幻想自己可以當上記者或者新聞主播,潛移默化下,三年後我真的就成為媒體人,一直到現在,如果沒有意外,應該會一直做下去吧。

當然以我的成績及“致命”的外在,當然不可能當上主播,記者也只做了三個月左右,我的媒體人生涯都是在當編輯,從最早的體育編輯到副刊編輯,再來是助理新聞編輯,最後到新聞編輯,最近還兼做副刊編輯。

回到那段時間,我在家裡整整宅了快近一年,最後老爸受不了下了命令說,如果我還不出去工作就會將我趕出家門。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我胡亂就找了一份貨倉助理的工作。也只是做了四個月左右,我就炒老闆魷魚了。因為根本就不是我想要做的工作。

所以,我還是覺得,畢業之前就有一個雛形的規劃及目標最好,不要像我那樣覺得茫然,不懂自己要幹什麼,會浪費很多寶貴的時間。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