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份工作,勞力賺錢

中學時期,我不是一個愛念書的人,尤其一遇到數學科目,我就完全掛掉,不懂由何來我好討厭數字,中四及中五時,我完全沒有認真上過數學科,也很少交作業。因為知道自己的成績不是頂尖,而且當時要上大學的要求高,身邊也不是很多人進入大學就讀,所以根本就沒有將要念大學放進未來目標里面。
 

但老實說,對于畢業后要做什么,我當時一點頭緒都沒有,當年年少的我很樂天,就走一步算一步吧,反正還有父親頂著,還不需要養家糊口。
 

中五會考后,很快就開始我的第一份工作,在一家蔬果批發商當一名雜工。這份工作也不是自己找了,而是父親找來,這是一份需要靠付出許多勞力的工作。雜工顧名思義就是什么都需要做,搬貨、排貨、跟車、送貨、挑選及淘汰壞的產品,甚至還周六周日的時候要去市集賣水果。
 

這個工作一個星期只有半天的休息日,因為趕時間上貨送貨,往往吃飯時間只有15分鐘,根本就還沒消化到,那段時間的勞累,不用減肥體重都下跌10公斤。
 

當時就差一兩個月就是華人新年了,簡直天天OT,還記得年三十,我居然工作到晚上快九點才回家,雖然薪金、紅包及福利都不錯,但是工作時間太長,工作量大,體力及精神都有些支撐不了,一句話形容“這樣做久會殘廢。”
 

我大約工作了三個月我就辭職了,雖然工作時間不長,但是讓我明白錢不好賺啊,勞力換來的都是幸苦錢,會對往后如何花錢有一些基本的概念,就是不敢亂亂花錢。
 

第一份工作讓我學會吃苦是重點,而且常出去送貨,讓我知道之前不曾去過的地方,讓我知道要如何買賣做生意。最主要重點是,因為第一份是苦差事,對接下來的工作,埋怨就少了許多。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