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者多勞?]

日前看一檔的娛樂辯論節目,辯論題目是《能者多勞是不是一個炕?》
 

看到這樣的辯題,很裡感覺到很矛盾,有時候工作很累的時候,多麼希望自己不是能者,這樣的話,工作可能會少一些。
但是,又想了想,如果自己能力不強,我能有多少成就呢?可能老闆上司一眼都不會看上你,在這個經濟蕭條,到處聽到有裁員的消息時,如果公司面對問題需要裁員時,你將會是第一個被考慮到人選,畢竟作用不大。
 

記得以前在舊東家時,因為人手不夠,一個人可能需要負責許多工作,我學會寫稿、改稿、標題、排版、為照片分色,一個人編排好多個版,因為排版速度比較快,有時候人手不夠的時候,還需要排首版或者畫頁。
 

到目前的公司后,上司知道我可以編版排版,有時候將不是我工作範圍內的一些特輯版也交給我做,其實我每次想拒絕的,因為畢竟自己崗位的工作也是蠻多的,我向同事抱怨的時候,都被調侃說:[誰叫你以前學會那麼多啊,能者多勞唄。]
 

有時候也希望自己不要懂得那麼多,這樣就不會那麼辛苦,那麼多工作了,但是想想就是上司覺得自己的能力還行,才會放心將事情交給自己做,這無形中不是也讓上司看到自己的能力嗎?難道自己要成為公司裡面的透明人嗎?
 

所以,我也不懂能者是不是一個炕!

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句話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