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屬於每個年紀]


之前看過一本雜誌報導說,[失戀這件事,是屬於青春的。],到了大叔熟女的年齡,對失戀就釋然了。

但對我來說,失戀是屬於每個年紀的。

當然,許多人到了大叔或者熟女的年齡,已經成家立業了,如果這時候失戀,應該是面對離婚問題了,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我有一位朋友35歲,對於現在人來說,已經到了大叔的年齡,他才第一次失戀!上段戀情談了11年,也是他的初戀,對此他完全無法釋然。痛苦的他要命,哭了幾天幾夜,已經過了三四個月,還是在悲傷的情緒中。

我一個同事,今年22歲,最近也跟女友分手,本來想安慰他幾句的,但看他一臉沒有失戀的感覺,他對我說,已經不是第一次失戀了,有過幾次“經驗”,早就不是那麼在意釋然了,失戀再找過就是了。
 

失戀后,釋然不釋然,基本是看個人,不是看年齡。
 

不過無法否認,失戀大多數還是屬於青春的。第一次失戀的年齡大多數都發生在十多二十歲。並沒有經驗,所以療傷期也會比較長。
 

面對失戀,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處理方式,有些人會將自己關在房間,聽些悲傷的歌,好好的大哭一場。有些人會出去旅行,有些人也許會大吃大喝發洩。
 

也有些人,會突然想讓自己變得更好,比如減肥、美容、去念課程,就等待有一天能以全新的形象出現在前度面前,讓他們後悔,當初跟自己分手。這算是報復的一種吧。
 

但是,我覺得,任何改變都是為了自己好,並不是要報復,如果前度對你的新形象,一點感覺也沒有,可能身邊還有了新對象,那不是又得承受第二次傷害嗎?
 

理論上,年齡越大,愛情佔據生活的比率就會越來越少,比如在十多二十歲時,愛情佔據了80%的生活,但到了了三四十歲時,可能只剩下二三十八仙左右吧。因為那時候,要分給工作、前途、未來、家庭及健康等等等等,佔據的比分自然降低了。
 

要面對、要接受失戀,當然沒有那麼容易,會悲傷是正常的,失戀時就好好去體會它把,面對下次時,就懂如何去面對了,但...還是有些人不管失戀幾次,都學不會,每次失戀都像是第一次失戀。
 

這個世界上,還是有人第一次戀愛就結婚,從來沒有失戀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