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也要好好的吃飯]


日本繪畫家棚(好特別的名字)的《一個人也要好好的吃飯》,看到我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有一擊中我的心。


這是一本以簡單美食為題材的漫畫,雖然感覺跟《深夜食堂》有些類似,而且裡面其中一個單位,有一個老闆也像《深夜食堂》老闆一樣,只要客人點,他都會做,店裡每天都準備了各式各樣的食材。

裡頭介紹的食物都好簡單,比如第一章介紹的就是白飯配上用醬油醃過一天的生蛋黃,我相信華人都不是那麼接受得了這樣的吃法。

故事裡的角色都有不同的遭遇,有單身男生、離開家人到城市工作的女生、一天過得很倒霉的上班族、有太太剛剛去世的男人等.....,有人覺得吃上美味食物就如找到一個女友一樣,有人用食物來懷念已經到天國的伴侶。

總之,一個人吃飯,如果吃到一道美味的食物,是可以治療一個人的心靈。

我雖然跟家人住,但反而在家最常一個人吃飯,因為家人的作息大不同的關係。

在外,一個人吃飯的機會少之又少,如果沒有和朋友或者同事一起,我通常都是打包或者直接回家吃飯了。

雖然說,在外面都和朋友們一起吃飯,但有時會感覺寂寞,甚至是一個人吃飯的感覺。

現在人手一機,大家已經被手機佔領所以的時間,當然也包括吃飯時間,就像我跟朋友吃飯的情況,雖然我也跟隨潮流在吃飯前,將食物拍攝下來上傳社會媒體,但之後就會好好的享受美食,沒必要不動手機。

但身邊的朋友不是如此,大家都是一邊吃飯一邊滑手機,有些人在玩手游、有些人在玩社交媒體、有些人一直自拍、有些人在用聊天軟體聊天。

這樣子吃進的食物,還記得它的味道嗎?好吃不好吃已經不重要,只是要填飽肚子而已了。

整桌人,感覺是剛好店裡沒有位子,大家並不相識,只是湊合無奈需要坐在一起吃,這樣子吃飯,跟一個人吃飯沒有多大的差別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