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过自己]

曾经是好友的朋友约吃午餐,我用了一些藉口拒绝了。以前我们有很多共同的话题,跟她聊天是一大乐趣,但现在却是一个负担。

朋友半年前跟交往多年的男友分手,原因是被劈腿了。
分手当晚,朋友就找了我們一班好友哭诉,为了安慰她並認為她的前男友劈腿太可惡了了,大家一起数臭了她的前男友,也常约她出来,希望她赶紧走出情伤,开始新生活。

但是,半年过去了,她还是活在悲伤里,活在“恨”当中。这半年我们每次见面的话题,永远都围绕在说她前男友的不是,朋友们都是从开始的配合,到最后都怕了跟她见面。

而且她几乎见到谁,不管是老朋友还是刚认识不久的朋友,都是重覆的又哭又骂的在数落前男友。

朋友们都觉得她已经有些过火了,其前男友劈腿是错是不对,但也不至于被到处被唱那么久吧,觉得她的心智及情绪都处理的不好及出现问题,并开始有些同情她的前男友起来。

一直在外数落前度的不是,除了发泄外,其实并没有得到什么好处,也会让人家觉得其实你的问题,因为你如此的不好的性格,你前度才会劈腿跟你分手,对你留下不好的印象,而你的前度也不见得被你数落后会过的不好,人家还是幸福的活着。

也许我这朋友被伤的太重了,才会出现情绪的问题。大家其实也很想帮助她走出来。但外人也有无能为力的时候。

失恋被劈腿并不是世界末日,在数臭,痛骂后,最重要的是学会放自己一条生路。每天如此生活下去,“心”一定生病了,身体生病还可以治疗,心如果生病的话,也许一世人都治疗不了。

放自己一条活路,幸福就在你前方,不值得为了一个男人,消耗你的青春。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