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苦等待]

我拿起了手機打開了whatsapp,看到我寫給你的信息邊出現兩個藍色勾勾,這表示你已看到了,但就是沒回覆我。我想你應該是在忙吧。

半個小時後,我吃好了晚餐,還是沒有收到你的回覆,我想說在等等吧,也許你今天真的很忙,結果直到我睡覺前,還是沒收到你的回覆,我對自己說,這是最後一次了,我不會在等待。因為我也知道答案了,何苦在等待呢?

我想許多人也有過這樣的經驗吧,滿懷希望傳了簡訊給自己喜歡的人,結果一直等待都等不到回覆,或者等到你都忘記了,才收到回覆。

其實面對這樣的情況,自己心裡是明白的,對方根本就沒意思。因為我們自己也是如此。對於自己喜歡的人,看到他傳了信息過來,當然第一時間就會回覆了。

如果那個追求者是你不喜歡的,他傳了信息過來,你自己心裡就會想說,“等多一下再回覆,或者回覆了,會不會讓他誤會?還是不回覆好了。”

但我們還是會有莫名有一股不想放棄的心,痴痴的在等待。也會為對方找一堆的藉口,“應該她是真的在忙吧?”、“也許她沒有帶手機出門?”、“也許她已經睡覺了?”或者“她現在在考驗我追她的耐心和決心把?”,其實這些不是為她找藉口,而是為自己找藉口,不能讓自己太難過。

我們總是認為可能感動她,但如果過了3個月還是如此情況的話,就表示其實你根本就沒有機會,還是退一步成為朋友把。何必把自己搞到如此不堪呢?

我在書上看過一段話說,一個人會被感動,是因為她本來就有些對你有好感,不是你做什麼事情讓他感動。

但是如果你覺得等待是值得的,那為什麼不等呢?就等吧,最只要的是自己開心,做的心甘情願就好。

但我選擇放棄,前面不一定有一個最好的在等待你,但一個有一個最適合你的。起碼會有一個人看了我信息,已讀後就回覆,不會在讓我痴等。

留言

  1. 喜欢你的这句话。。
    开心就好
    心甘情愿就好。。^^

    回覆刪除
  2. 有时候重点并不是他的回不回复,
    而是心甘情愿的做了一件简单又让自己开心的事,
    主角不是他是自己才对!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erm~~ 这点可能心态需要自己改变, 人毕竟还是需要活的快活才是上策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來留句話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