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身情人]



芊芊跟光耀協商分手後,她頓時感覺輕鬆多了。
她沒有不愛光耀,而是光耀給的愛,讓她感覺太壓迫,呼吸都困難。

老實說,光耀是一名貼心的男友。兩年前在追求她的時候就完全表現出來了。他每天會負責接送上下班,兩人每天都會見面,吃個飯看戲。對她傳來的簡訊,都是第一時間回覆了。而且每個晚上都會聊上半個小時的電話才睡覺。

兩人正式交往後,光耀這些動作完全沒有減少,而且有更加親密。比如每個小時傳簡訊報告目前在做些什麼,而且會拍照片給她看,當然也會要求芊芊做同樣的事情。

剛開始的時候,芊芊覺得很開心,尤其他會選擇不跟他的好友出去,而是選擇陪伴她,讓她感覺到自己被重視,因為大多數的男生都是以將女朋友追到手以後,就不會像當初追求時那麼重視女友了。

但慢慢的,芊芊開始感覺到壓迫感,雖然每個女孩子都希望自己的男友可以如此粘在一起,但熱戀期過後,兩人的戀情也穩定了,就應該恢復正常的社交活動,有自己的朋友和同事,也要有自己私人的空間,這樣才正常,而不是世界只有兩個人。

可是,光耀並不是那麼的認為,他覺得兩個人在一起就足夠了。她被光耀限制和朋友見面,連她跟好姐妹們聚會,光耀都要跟在身邊,讓她覺得很尷尬。

有時候跟同事出外談公事或聚會是免不了的,但這都會讓光耀不高興,認為這些社交活動是不不必要的。讓兩人為此吵架了好多次。

最關鍵導致兩人分手的原因是,無論在哪裡光耀一想到,就要求她開視訊給他看。這讓她感覺到她的生活被人監控一樣。尤其在家,光耀居然要求她一定要打開電腦的視訊,讓他可以看到她的一舉一動。連睡覺都不可以關掉。

這讓芊芊感覺極大壓力,她需要空間,連夫妻間也不可能完全沒有了自己的空間。

她需要一個體貼的男友,而不是如此貼身的男友。她提出了分手,雖然感覺傷心、可惜及不使。但她害怕,因為光耀已經出現監控的情形,如果在如此下去,也許會有更恐怖的行為出現也說不定。

每個人都應該當一個貼“心”的情人,而不是當一個貼“身”的情人,每天都貼緊緊的,呼吸都困難。當吸不到氧氣,都會溺斃。愛情也是如此,情人間彼此的需要擁有自己的空間,如此才能保鮮,經營長久,太壓迫的愛情,只會讓人窒息,早早離開你而去。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