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親善大使]

經過展延后,“鳳儀”及“福娃”兩只大熊貓終于在21日早上約8時踏上了大馬的國土,入住國家動物園熊貓館。

今年正值馬中建交40年,大熊貓來馬原本是值得大事慶祝的,但因發生馬航MH370客機失蹤事件,雖然這是誰都不想發生的事情,但由于許多流言蜚語,客機上有一百多名中國乘客下落不明,引發了中國民間的許多誤解和不滿,出現反馬情緒,也導致近期來馬的中國游客劇減,旅游業遭受嚴重打擊。

“鳳儀”及“福娃”這兩頭熊貓來頭不小,是8隻奧運大熊貓之一,也經歷過2008年汶川大地震,希望兩只大熊貓的到來,可以緩和一些不滿的情緒,讓兩國人民恢復正常的友好往來。

而當初有關當局宣布大熊貓將來馬時,許多大馬國民并不是很看好也持反對意見,質疑國家動物園的能力。直到現在還有網民認為大熊貓不應該來大馬,擔心它們不會獲得妥善的照顧。

但是,熊貓是中國國寶級的動物,也是珍貴的稀有動物,所以如果我國沒有做好萬全的準備,中方有可能讓熊貓來馬嗎?

據報道,大馬森林局早在兩年前已開始為熊貓的飲食做準備,包括總面積達35.6公頃的6處竹林,所種植的竹子可應付熊貓12年的食量。國家動物園熊貓館同樣的設施也準備妥當,現在就看熊貓能否適應大馬的環境了。

現在大家也不用急著去看熊貓,據說,熊貓到達大馬國家動物園熊貓館后將進行長達一個月的隔離檢疫,就等當局宣布熊貓館正式開放後才去也不遲。

(刊於2014年5月22日 東馬星洲日報第二版 時事聚焦專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