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 失業了!就去旅行吧!

 


休假的午後,在家看著mika的旅遊文學書籍《在遠方__醒來》,作者裡面寫的一段話[如果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怎麼辦?就去旅行吧,去陌生的地方生活一陣子,花時間傾聽自己的聲音,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讓我想到好友阿榮。

我立刻傳了將這一段話拍下用whatsApp傳了給在旅行中第二天的阿榮。

阿榮原本在半國企的公司上班好幾年,結果這家公司的高層管理不當,加上貪污虧了太多錢,導致政府已經放手不挽救了倒閉,讓後阿榮就失業了,連最後一個月的薪水都拿不到。

幸好,阿榮一直都有儲蓄的習慣,雖然失業又領不到薪水,但生活還不至於淒慘,但是我問他接下來想做什麼的時候,他一點頭緒都沒有。

朋友們都給了建議,包括我在內,勸他不如自己做生意,或者從其母親的手中接管經營十多年的水攤,然後再改革做大它,不然就趕緊新工作了,阿榮已經35嵗了,沒有多少青春可以浪費。

阿榮在失業的第10天打電話告訴我,他目前還真搞不懂接下來想做什麽,所以他決定失業了!就先去旅行吧。

他很果斷的在隔天就買了機票,晚上就飛了,來一個幾乎完成沒有計劃的一個月的旅行。他說在一個陌生地方短暫居住,也許能在旅途中找到靈感,找到新的人生旅程。

這也讓我想起有一次出門旅行,在旅行前自己面對一些困擾,聼了很多人的建議后,我開始混亂,更摸不着頭腦。

而出門旅行后,雖然有朋友一起,但大家都忙著開心沒空理會我,讓我有很多時間自己一人發呆,在異鄉的咖啡舘外喝著咖啡,看著當地人的生活,從這當中一點點理清自己的想法,居然解開了自己的困擾!

當然不是有困擾就去旅行,也不是旅行了,困擾就解決了,只不過旅行可以讓自己放慢脚步,離開原本的生活節凑,也許可以在當中想到解決的辦法,或者跟自己充電有很能量去面對新一段生活的開始。

當然這旅行不包括,把自己行程排滿忙忙累忙暈的旅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