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 | 8月我所閱讀的書籍

八月又只看了四本書籍,大部分是小說,下個月加油!


第一本是秦先生的《陪你一起風和日麗》

秦先生的文字文筆都很好,但這本寫關於激勵生活的書籍,我看了沒有觸動,甚至覺得無聊,不懂為什麼就是閱讀到讓我覺得平淡無味,讓我沒有閱讀下去的慾望。


第二本是金完的《我是遺物整理師》

這本書籍我在2021年就已經入手了,想不到三年後才閱讀完,這本書跟當初韓國很熱的一部遺物整理師題材的連戲劇沒有關係,有關係的是都是韓國人,同個職業罷了,但是故事完全不一樣。

其實我很怕看這樣的書籍,所以才會買了那麼久才看完,我一邊看一邊再想以後我一定要安排好,不可以麻煩人。

裡面作者寫的一段話,也讓我很有感觸:“那樣善良的人也許對自己並不慈悲,最後成為結束自己生命的人,即使委屈和悲痛堆積如山,也無法對別人惡言相向,也許正是她無法將箭射向別人,才讓自己成為了箭反射後的靶心吧。連殺死自己的工具也要先分類好再扔棄的善良、正值心性,為何不能留給自己呢?為什麼不能成為只對自己善良的人呢?或許正是那顆正值的心,反而成為鋒利的針,不斷強迫地刺向她自己把?”


第三本是三木大雲的《京都怪奇談3》

想不到那麼快,這系列已經來到了第三本了,書寫的還是一系列日本的怪談,有靈異事件,有怪異事件,有超自然的事件,但是感覺到來到第三本,故事已經沒有那麼精彩了,也沒有那麼恐怖了,不像前兩本那麼吸引人,那麼精彩了。

但是書籍的故事還是值得閱讀的。


第四本是張西的《是花季的關係》

張西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台灣作者,她的新小說一推出聽我就如手了,這本小說寫的故事都很平淡,是幾個女人的人生故事,關於她們的愛情、家庭、工作等,文字一如既往的精彩,但故事真的平淡,大家就平平淡淡的看完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