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 減肥才喝冰美式



週日晚上,跟朋友一早到了星巴克,通常我們是不會為了一杯咖啡那麼緊張的,只是星巴克當天有買小送大的促銷,怕太晚去人會太多,不止沒有位置可以坐,可能排隊買咖啡都要等上半個小小時。

早到是對的,進門看到人還不多,我們在排隊的時候商量了一下,朋友犧牲自己要了小杯冰美式,而我一如既往點了冰摩卡。

朋友並不是喜歡喝冰美式的人,但是因為促銷便宜,兩杯咖啡加起來才九塊多馬幣,如果是平常,冰美式加上冰摩卡就要30馬幣了。而我是摩卡的愛好者,所以平常都是喝熱摩卡和冰摩卡兩種,偶爾會點卡布基諾或者拿鐵。但最愛的還是摩卡。

但我在減肥期間,想喝咖啡的時候,但又怕熱量太高,所有就會點冰美式,我有半年的時間都在喝冰美式,還沒有喝之前,我對冰美式的感覺就是“苦”喝“酸”!,而且就覺得跟普通的家裡自己泡來喝,或者普通咖啡店的一杯塊多錢的黑咖啡沒有兩樣,何必還要去咖啡館喝貴的黑咖啡呢?

不過在喝過之後,對冰美式的印象有大大的改觀,雖然無糖,確實有一些酸,但口感確是清爽、清淡的,更柔和。但始終都不會變成我的第一個選擇。

我每次看韓劇的時候,主角們喝咖啡就會點冰美式而已,韓國絕對是咖啡消費大國,報導指出,韓國人每人年均喝367杯,就是說每天至少都一杯咖啡,最愛當然是冰美式。我搞不懂及奇怪為什麼韓國人喜歡這苦又酸的冰美式呢?

即使是冬天,韓國人依然熱愛冰美式,在年輕人之間更衍生出“凍死也要喝冰美式”的說法,難道是為了保持身材嗎?

有人認為這跟他們社會有“快點文化”有關,他們想迅速、快速完成所有的事件吧,比起其他咖啡,冰美式製作方法相對簡單,只需將濃縮咖啡倒在冰塊上,然後加入適量的水,這讓它成為一種簡便又清爽的選擇,從點到喝上不會花太長的時間。

韓國人也愛泡麵、快餐和便利店食品。這些方便飲食都符合他們快節奏的生活方式。

雖然現在已經不減肥了,但以後也許還是會點冰美式來喝,我就是貪它便宜!喝一杯大杯的冰摩卡,可以喝兩杯的冰美式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