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 2024年我想….


想不到那麼快就來到了2024年,更快的事情是2024年就這樣過了兩個星期了。

年紀越大,就越覺得時間像火箭一樣飛梭,根本就還沒有看清楚身邊經過什麼,一下子就過去了!

記得以前,我總會在來臨新一年前計劃新一年要完成的目標,但這幾年來,因體驗到冠病爆發,自己正式確診一次,不正式的可能還有一兩次,都是最近的事情,但都沒有做檢測,就當作普通流感對待,四五天就痊癒了,在加上各地爆發戰爭,包括俄烏、以巴,還有許許多多的天災人禍,包括開年的日本大地震、飛機相撞事件,看了許多生死離別後,就覺得最大目標就是健康活著,珍惜當下過好每一天最重要,過好今天再想明天的事情。

當然我還是很俗氣的想一下想在2024年完成對事情,但都是一些短期容易可以完成對事情,而且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會很愉快,不困難。

活了一把年紀後,就覺得人啊!何必自己為難自己呢,生活已經不簡單,就不要在給自己太難完成的目標了,太苦了!

第一個想完成對事情是一年閱讀55本書籍,比2023年多5本,一個月看5本就行,但這一個月已經兩個星期過去了,我才閱讀完一本書籍,但我還是隨心吧,完不完成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可以在閱讀中感受到快樂。

如果為了完成目標而閱讀,那就讀的充滿不愉快了。

第二個想完成的是,一個星期可以運動三到四天,這不難完成,一天天的坐在冷氣房工作,有一度時間因為長期坐著沒有運動,我嚴重腳水腫,之後我慢跑以及打球後,水腫腳就消失了,而現在我做的最多運動是tabata,目地就是流汗及讓全身都動一動,沒有健康身體,做什麼都是難的。

第三個想完成的是,一個星期寫三到四篇文章,練習每天都寫上幾行字的習慣,最近腦袋裡有很多故事想寫,但就是因為太懶了,有時候一天都寫不到一個字,導致所有故事都被拖延寫,這毛病需要改一改,珍惜當下就真不應該拖延時間。

最後一個應該是最難完成的了,就是少滑手機,因為沉迷於滑手機導致我許多時間都被浪費掉了。

但手機的誘惑太大了,但我現在已經一點點的改進了,閱讀的時候,起碼在20分鐘內永不動手機。

2024年能將這四點做好,就很好了!

留言

熱門文章